海尔冰箱与蜻蜓FM战略合作,生态圈玩出新高度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1-28 12:43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称,海尔冰箱“内容定制”模式的诞生,将带动生态圈的内容构建,丰富用户的厨房体验。以蜻蜓FM为代表,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后期或许还将针对影视、购物、...

2015年是网络文化疯狂的一年,自媒体互联网公司成为新时尚的代名词,“内容为王”也被各大互联网公司奉行为制胜法宝。

而刚进入2016年,互联网转型成功的海尔冰箱就做了一个大胆的举动:1月23日,海尔冰箱与蜻蜓F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全国首档交互类电台栏目。也就是说,海尔冰箱开始做内容了。

据了解,本次与蜻蜓FM合作的产品为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这档节目立足于为用户提供实时交互服务,整合日常资讯、售后保障、生活服务等内容,将为用户开启前所未有的智慧生活新方式。同时,海尔冰箱也将整合有关专家资源,利用蜻蜓FM这个平台与馨厨用户进行在线交互。

这是音频行业和家电企业的首次合作,此前各家FM对此有过一些设想,或表明正在合作,但真正落地,蜻蜓还是第一家。促成这一内容和渠道的碰撞来源于智能家居厂商对蜻蜓音频内容库的看重,同时也是蜻蜓FM布局智能家居,让优质的音频内容拥有更多落地场景的重要部署。

而通过做内容来提升用户体验,其实也折射出了海尔冰箱与用户之间的密切联系。有消息称,早在海尔馨厨冰箱上市之前,研发人员与用户进行过深度交互,当时用户普遍反映现在是劳动型、枯燥型厨房,搭载蜻蜓FM等APP的海尔馨厨冰箱的则意在解决这一特点,有了这款产品,用户此后通过电台提前一天预约健康养生类生活资讯,在厨房中也能边听娱乐节目边做饭。

自馨厨互联网冰箱上市后,研发人员收集产品使用数据,根据对用户使用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的点屏次数更是分析出,用户使用电台应用的比例最大,占到了二级页面点击率的47%。此次通过完善电台应用,最终目也是要扩展生态圈构建,提升用户的满意度。

据海尔冰箱负责人介绍,生态圈是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最大的优势,为了完善生态圈内容,海尔冰箱整合了很多的跨界资源,这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海尔冰箱生态圈的内容。同样对于跨界深度合作伙伴蜻蜓FM来说,与海尔合作其实看重的也是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智能交互的模式和平台。与其说蜻蜓FM作为海尔馨厨的资源方,更不妨说是双方互为资源方。在资源融合和优势互补的情况下,也将带动双方的产业升级。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称,海尔冰箱“内容定制”模式的诞生,将带动生态圈的内容构建,丰富用户的厨房体验。以蜻蜓FM为代表,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后期或许还将针对影视、购物、交互等生活服务,与优质资源方开展更多的合作,囊括用户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通过实现各产业链间的共融共通,也将对生态圈的构建起到开拓性的意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