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互联网驾校平台 车轮考驾照助力行业发展互联网+

/ 周扒皮 / 2015-10-19 21:28
如何让学员、驾校和教练三者之间相互链接,更能帮助驾考行业庞大的资源完美的匹配。

 

随着国家对驾考的改革,全国即将开始施行“驾照自学直考”制度。政策调整带来的一系列影响将作用于这个产业链中的各个主体。汽车后市场O2O如今风起云涌,大家都看好这块消费力巨大的市场。

近些时日,政府层面已经开始调整驾考相关的政策,现在是非常好的切入市场的时机。车轮互联由此调整战略,将对驾考行业进行产业链改造。

市场中跑的最快的“车轮”

几月前,车轮互联在上海宣布正式进入切入驾考O2O 市场,成为国内首个杀入该领域的企业。从此前完全专注线上市场转而进军线下产业,其打造车主掌上生活第一平台的战略也浮出水面。

车轮互联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汽车垂直类移动互联网公司,陆续开发上线了车轮查违章、车轮考驾照、车轮社区、车主福利大会等十余款汽车生活类相关APP,累计用户已达1.7亿。车轮系产品也成为目前国内市场,汽车类app中的翘楚占据市场首位。

从目前来看,“车轮考驾照”作为一款帮助学员驾考的手机软件,已经成功帮助5000万学员拿到了驾照。今年七月,“车轮考驾照”宣布进军与驾校合作,推出革新传统驾校招生方式的移动端在线报名学车功能。目前该功能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郑州、石家庄、成都、合肥、青岛多个城市上线。

市场固化待突破

据统计,截止到2014年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突破3亿人,汽车驾驶人2.47亿人,占驾驶人总量的81.62%,全年新增汽车驾驶人2784万人。以人均5000元培训费计算,2014年,汽车驾驶培训市场规模约为1392亿元。

可见驾考行业的市场空间巨大,在这几年中我国汽车驾驶人的数量飞速上涨,但这么大的消费人群如何来消化掉,除了传统的模式之外别无他法。以前,学员上课的报名时间周长,和服务的切实到位往往得不到满足。而移动互联网的方式能更好的融合学员与驾校之间的关系,达到两端的平衡。

如何让学员、驾校和教练三者之间相互链接,更能帮助驾考行业庞大的资源完美的匹配。那只有通过互联网来连接学员、驾校和教练,让每个产业链中的角色都能完美的发挥自身的功能。在不断地信息交互中产生价值,让整个行业的能量渗透到分子级,这样整个行业必将会发生质的改变。驾考行业在国家相关法例的破冰下,整个行业都急速突破,而线上线下的O2O则为最佳的方式,而这其中车轮考驾照则跑在了最前端。

互联网加驾校的玩法

O2O化的车轮考驾照,主要会切入招生、约车和约教练三块内容,服务于学车小白、教练和驾校三个用户群体。未来的驾考学员松开了与驾校的硬性绑定,有机会避开传统方式考驾照的种种窘境和痛苦;其次,驾校的角色将从关口把持方转换成为服务提供方,不得不通过提升服务和增强市场运营等手段来争取更多生源。

车轮在这一政策背景下,将接入全国驾校的资源到线上,实现驾考领域的O2O,打破驾校、教练、学员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从最终的产品形态来看,车轮考驾照可以看作是一个驾考版的滴滴打车。教练可以通过这一平台获得更宽的免费招生渠道,接触到更多的生源,并且车轮也提供给驾校线上推广的资源以及系统的学员管理,整个驾校的运营成本也有望降低。

车轮考驾照成功利用了互联网+,从互联网领域联合线下驾校,打通线上线下让学员和驾校达到无缝粘合。而且通过车轮考驾照,可以为线下驾校带来的不仅仅是源源不断的生源更多的是模式上的创新,从而助力整个线下驾校产业的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