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退出BAT,知道挂谷歌联盟广告,百度穷疯了么互联网+

/ 光山居士 / 2015-08-03 09:03
这短短4个月的时间,阿里也蒸发了122.73亿美元,腾讯营收了72.06亿美元,而百度也蒸发了101.67亿美元。虽然相对于阿里巴巴较少,但阿里财大气粗,而百度本来市值较阿里、腾...

就在今天,笔者在百度知道搜索的时候,惊奇的发现百度知道上,竟然挂着谷歌联盟的广告。请看下图:

 

 

而就这两天,各大信息平台也都爆出,百度被退出BAT行列。究其原因是,截至北京时间7月29日6:00,单日股价跌幅达15%,收于每股168.03美元,而早在2014年11月,百度的股价一度冲高至每股250美元,短短8个月时间,市值蒸发近35%,百度的市值跌至587.7亿美元。也更有爆出百度一夜之间也蒸发掉接近两个去哪儿网。

我们对BATA做了一下统计:

2015年3月18日:

阿里巴巴市值2123.6亿美元,

腾讯市值1641.95亿美元,

百度市值711.02亿美元,

2015年7月30日(实时):

阿里巴巴市值2000.87亿美元,

腾讯市值1714.01亿美元,

百度市值609.35亿美元,

从对比数据可以看出,百度市值较昨日略有上涨。这短短4个月的时间,阿里也蒸发了122.73亿美元,腾讯营收了72.06亿美元,而百度也蒸发了101.67亿美元。虽然相对于阿里巴巴较少,但阿里财大气粗,而百度本来市值较阿里、腾讯逊之,这一下更是望尘莫及,跌至腾讯近三分之一了。

而作为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一直以来与阿里巴巴、腾讯并称为BAT,是中国互联网最具影响力的三家公司。此次大跌,足以看出,百度从BAT阵营中掉队,并非空穴来风。

然而现在却也靠挂谷歌的广告来挣点儿外快,也不足为过,比较处在风口浪尖,百度日子也不好过啊。

     【作者:光山居士,微博@光山居士,微信ID:yonglebbs 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