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徐达内的新媒体排行榜改行开发票了!互联网+

砍柴网 / 怪木西西 / 2015-07-24 16:34
消除中介,这是必然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中介必然会消失,依靠信息差的生意将会越来越难做,红利期必然将会过去(事实上微信端依靠信息差赚取广告费的红利期正在走向下坡...

微信公众账号范言直谏上的最新一篇文章《徐达内的新媒体排行榜到底想干嘛?》给西西很大触动!

第一反应是:这是什么群?这么高端!范老师能拉我进群吗?西西想学习点东西啊!

第二反应是:发票是个大问题,很多外行做新媒体广告考虑的问题要不就是媒介、要不就是客户、还有就是品牌(也叫名气),其实不然,重要的其实是系统,而发票,则是交易系统中最重要的一环!

第三反应是:消除中介,这是必然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中介必然会消失,依靠信息差的生意将会越来越难做,红利期必然将会过去(事实上微信端依靠信息差赚取广告费的红利期正在走向下坡路)

那么现在新媒体平台都在忙着做什么呢?他们有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呢?

由于个人工作关系,总觉得有些话没有必要说出来,但是我错了,直到看了范卫锋老师的这篇文章,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是看皇帝的新装的众多观众中的一个,事实就是事实,大家都知道,只不过没有人说罢了!

配图:段子手的江湖(制图人:不清楚)

所有人都知道互联网一定是基于一个产品,而不是基于信息差人和人的介绍。有句话说的好,一个人拼不过一个团队,一个团队拼不过一个系统,一个系统拼不过一个趋势!而这里的系统,可以指一个互联网产品、APP或者网站,也可以指一个团队公司的内部机制!

微博易是一个系统

传播易是一个系统

一道自媒体也有它的交易平台

当然,现在做的最大的是徐达内的新媒体排行榜交易平台

现在做新媒体广告行业,总的说有两条路:第一就是做个手艺人,做段子手也好,做原创内容也算,再有就是有整合优质资源的能力,整体打包营销方案给到客户;第二种就是做个系统,也就是上面所说的类似上面这几个平台。

西西曾和业内前辈聊,问依靠信息不对称的这种商业模式能长久么?他信誓旦旦的说,信息差肯定会有,从微博到现在的微信!总会有的!其实当时西西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但是还是相信了前辈的话,厚颜无耻的承认了皇帝穿的那件件华丽丽的新装!

配图:微信新媒体大战形势图(制图人:碉堡联盟创始人家民)

互联网时代,总会出现一些搅局者!从做免费游戏的史玉柱到做免费的杀毒软件的周鸿祎,还有现在做新媒体代办发票的徐达内!(嘿!嘿!)

徐达内改行开发票了?这句话是西西分享范卫锋老师文章到朋友圈之后腾讯专栏作家六神磊磊的评论,当然这是一句玩笑话!但是其中也透露出一丝无奈!

最开始做免费模式,一定是不赚钱的!正如徐达内所说:

新媒体排行榜和现有的广告平台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我们不收佣金不收服务费。我们啥都不收。(这个平台未来一定会盈利的,衷心希望有土豪公司投资者看上这家有前途有未来的公司)

现在徐达内改行卖发票也是无奈之举!公司人得发工资啊!(嘿嘿!)

PS:据新榜人员透露,他们收的发票是国家规定的点数,他们老板(徐达内)就是这么败家,铁定了不赚一毛差价!所以也不是靠发票转钱的。(西西问:那到底怎么赚钱呢?大家关心这个!)

配图:财经自媒体春秋争霸形势图(制图人:碉堡新媒体联盟创始人家民)

现在让我们畅享一下未来,这家公司未来可以做什么?

1、做数据

可以做数据分析公司!给到一些公司数据分析。

2、做资源整合。

依靠这个平台,企业可以实现无缝对接新媒体人,但是这还远远不够,很多大企业大客户需要的是整体打包服务,比如:需要一百个汽车类自媒体账号,这时候这个业务一定是外包给一个团队做最合适,那么这件事是不是将来就是徐达内的团队做呢?

3、说不定也可以做竞价排名之类的事情!

4、当然还有徐达内新媒体排行榜现在正在做的热火朝天的新媒体商学院!

配图:新榜出,始兼并(制图人:碉堡新媒体联盟创始人家民)

透露一个商机:怪木西西现在已经不主做公众账号的广告业务了,做的更多的是社群营销方面的业务。现在很多新媒体营销公司已经意识到系统的重要性了,拼命开发产品,但是总是落后徐达内新媒体排行榜一步,毕竟他们是做这个行业做的最早的一批,干嘛要和他们死磕这块儿呢?西西到是建议可以开发一个社群数据分析平台和社群接单平台,这块儿蛋糕还没有人动呢!别说社群这块儿的影响力和支撑力有限!社群这块儿看起来小,但是也是海量数据,几十几块钱的小单给到群主,数量起来也很可怕!

后记:做社群平台的想法其实在西西刚刚开始做社群的时候就有这个想法,只不过一直在扮演一个闭口不言的愚民!现在西西要说出来了,那是受到了范卫锋范老师范言直谏的启发,西言!也要直谏!

文/怪木西西 微信号 jzybin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