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化桥:信而富是P2P行业的真命天子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6-29 12:35
信而富起源于15年前就开业的信用卡咨询业务。它的创始人王征宇博士在美国信用卡行业积累了十多年的经验,在15年前回国创业。显然他不是赶时髦的新丁。它在全国80多个城市有...

中国P2P行业的先天缺陷是个人征信系统还比较原始。而八大民间征信系统还刚刚起步。

所以,国内真正的P2P行业还在泥巴路上艰难前行。我领教过国内很多将将就就的P2P企业。我也研究了国内好几家优秀的P2P企业。但是,这一年来突飞猛进,成就最大的要数上海信而富(www.crfchina.com)。

信而富起源于15年前就开业的信用卡咨询业务。它的创始人王征宇博士在美国信用卡行业积累了十多年的经验,在15年前回国创业。显然他不是赶时髦的新丁。它在全国80多个城市有4千多员工做业务,规模在业内当属最大之一。它的最高管理层十多人非常儒雅,而且高大上,跟其它P2P企业风格有异。我本人三年前结识他们,并一直通过代理人把资金投资在这个平台上,反复周转,体验很好。

它的最大成就当属这半年来跟腾讯的合作:“现金贷”。它的真正微型贷款(500元)是基于对大量普通人的综合数据的掌握而提前实现审批的。因此,它超级快速,并且差异定价。今天,信而富的贷款笔数超过了200万笔!

这是不折不扣的P2P微型信贷。它具有超高的可复制能力,而且成本低,完全合规,完全互惠。我唯一的担心是,有些消费者可能上瘾,会过多依赖这种便捷的信贷,因为它真的很酷!

这不只是信而富的成就。它同时也是中国P2P行业的成就。它标志着咱们在泥巴路上也可以开跑车,前提是你有技巧,敏捷。

目前,很多P2P公司还是在使用居间资金。作为过度性措施,也许可以,但是,大家终究要实现一个技术上的突破。

很多P2P企业还在做单笔大额的P2P,或者单笔大额贷款的证券化。虽然这样的业务可行,有利,但这毕竟是传统意义上的'次贷',风险很大。相比较而言,信而富的业务当属P2P行业的完美境界。窃以为,在资产质量方面,它完全优于美国的 Lending Club。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