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专车事件升级:上海五名司机各被罚一万互联网+

砍柴网 / 新闻晨报 / 2014-12-26 10:28
专车“黑”不“黑”之问持续发酵。昨日,市交通委作答:只要提供服务的车辆和驾驶员没有客运经营资质,都属非法客运行为。怎么判断?可以看行驶证营运属性,还可以看企业登...

滴滴专车

记者昨晚从市交通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查扣12辆专车,其中5辆车驾驶员被行政罚款各1万元,剩余7辆车尚在调查取证中。下一步,将按照今年8月1日起实施的《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和《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办法》相关条款,对未遵守客运出租汽车调度服务规范、未提供相关驾驶员和车辆信息或者为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或者车辆提供召车信息的服务商,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专车“黑”不“黑”之问持续发酵。昨日,市交通委作答:只要提供服务的车辆和驾驶员没有客运经营资质,都属非法客运行为。怎么判断?可以看行驶证营运属性,还可以看企业登记,“正规的租赁车在行业管理部门都有登记。”

“目前全市36家正规租赁公司,没有一家跟他们签订合作协议,今天下午我们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打击利用网络平台从事非法客运行为,净化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合法客运企业和驾驶员的权益。”据查,滴滴专车里大多数车是没有营运资质的,就是俗称的黑车。

此前,滴滴专车培训中,培训师提到若遇交通执法,驾驶员就称已经挂靠正规租赁公司。而事实上,就算“非营运”车辆挂靠公司,也不能改变车辆的使用性质为“营运”。

市交通委提醒,专车只有商业保险,没有客运保险,万一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乘客将面临理赔不足,甚至无法得到赔偿的风险。另外,专车还存在偷税漏税问题,导致国家税收损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