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利申请公布:中国贡献大 华为连续三年居首

业界
2024
03/19
10:58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华为

华为

北京时间3月19日,欧洲专利局(EPO)周二公布了2023年专利指数。去年,该局收到的专利申请量创下纪录。其中,中国的专利申请量位居前五,华为公司连续三年占据企业榜第一位。

欧洲专利局发布的2023年专利指数显示,企业和发明人去年在欧洲专利局提交了199,275件专利申请,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年,同比增长2.9%。2022年和2021年,欧洲专利局收到的专利申请量分别增长2.6%和4.7%。

在这些专利中,申请量最多的前三个技术领域是数字通信(包括与移动网络相关的技术)、医疗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其中,数字通信领域的专利申请量为17,749件,同比增长8.6%。在所有技术领域中,2023年专利申请量增长最快的是电气机械、设备、能源领域,同比增长12.2%,这其中涵盖了与清洁能源技术相关的发明,包括电池专利申请量增长28%。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利活动也继续进一步上升,同比增长5.9%。

中国排名第四

中国排名第四

从国家来看,专利申请量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是美国、德国、日本、中国以及韩国。其中,中国在去年提交的专利申请为20,735件,同比增长8.8%,在前四名中增速最快。自2018年以来,中国的专利申请量已经增长了一倍多。

按照企业划分,华为在欧洲的专利申请量连续三年位居第一。2023年,华为提交了5071件专利申请。三星、LG、高通、爱立信排在二至五位。在前十中,欧洲占了四家公司,韩国两家,美国两家,中国和日本各一家。

华为连续三年居首

华为连续三年居首

专利申请量通常被视为衡量企业研发投入的早期指标。欧洲专利局局长安东尼奥·坎皮诺斯(Antonio Campino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专利申请同时凸显了欧洲科技市场的吸引力和我们产品和服务的高品质。”

他还补充说,来自中小企业的专利申请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2023年专利指数显示,23%的专利申请是由个人发明人或中小型企业(员工人数少于250人)提交的。另有8%来自大学和公共研究机构。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8日消息,上周参加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的余承东,还是透露了不少华为目前在汽车领域的想法和成绩的。
业界
3月15日消息,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王雷表示,园区全面进入Wi-FI 7的时代,预计将产生106亿的Wi-Fi 7 AP空间,同时广域IPv6+全面升级,预计三年产生165亿的IPv6+改造空间。
业界
3月15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华为正在自研超声波屏下指纹,不止于此,光学屏下指纹和电容式指纹都有华为自研算法方案,研发能力确实没话说。
业界
3月15日消息,日前,“庆阳电信”宣布,截止2月底,中国电信东数西算国家枢纽庆阳算力中心先后完成英伟达H800、华为H910B等1000台GPU服务器的部署工作,中心算力规模达到3500P。
业界
3月14日消息,今日,华为在深圳举办“华为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主题为“因聚而生 数智有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