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与迪士尼CEO发生争执后,特斯拉车载Disney+应用被隐藏

业界
2023
12/19
11:1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2 月 19 日消息,特斯拉最新假日更新引发争议,部分车主在安装更新后发现车载娱乐系统中的 Disney + 快捷应用图标消失了,疑似被移除。这一举动恰逢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与迪士尼 CEO 鲍勃・艾格发生公开争执,引发外界猜测这是否与此相关,进而质疑马斯克是否利用职权将私人恩怨带入上市公司运营。

此前,由于迪士尼公司参与抵制在马斯克旗下社交平台 X 上投放广告,马斯克当地时间 12 月 7 日发表言论称,鲍勃・艾格“应该立即被解雇”“鲍勃的所作所为会让华特・迪士尼气得诈尸”。

据悉,受影响的车主在安装今年的假日更新后,原本位于特斯拉影院(Tesla Theater)应用中的 Disney + 快捷图标消失不见。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车主都受到影响。据悉,只有从未启动过 Disney+ 应用的车主才会在更新后丢失快捷图标。另外,应用本身似乎也并未被删除,而是从特斯拉影院中隐藏了起来。车主们发现,只要通过车载浏览器打开 Disney+ 流媒体网站,快捷图标就会重新出现。

IT之家注意到,这一意外变动迅速引发热议,不少人质疑应用图标被移除究竟是技术故障还是有意为之。有消息称,早在上一周,特斯拉就已告知迪士尼将从部分车辆中移除其应用,但随后又改变了主意,仅限于从未使用过该应用的车主。目前尚无法确认移除原因,特斯拉方面因 2019 年底解散公关部门,尚未就此发表回应。

如果车载 Disney + 应用的移除确实与马斯克和艾格的个人恩怨有关,无疑会对特斯拉品牌形象造成负面影响。马斯克本身已身兼数职,担任 SpaceX CEO、X.com 所有者兼首席技术官、xAI 创始人、The Boring Company 创始人、Neuralink 联合创始人以及 Musk 基金会主席,工作繁忙程度令人咋舌。现在,如果他的个人恩怨与上市公司特斯拉之间若存在潜在关联,难免会引起股东对利益冲突的担忧,进而向董事会追究问责。

马斯克向来以行事张扬著称,这次车载应用的变动事件再次将这位科技界的风云人物推上了风口浪尖。究竟是无心之失还是刻意报复,目前尚无定论。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迪士尼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