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英伟达、AMD将制造基于ARM的PC芯片,挑战英特尔和苹果

业界
2023
10/24
12:0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0 月 24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人工智能芯片巨头英伟达已经开始设计能够运行微软 Windows 操作系统的中央处理器(CPU),并使用 Arm 公司的技术。消息人士透露,AMD 也计划制造基于 Arm 的 PC 芯片。这些芯片预计将在 2025 年左右上市。

英伟达和 AMD 的举动是微软推动芯片公司为 Windows PC 开发基于 Arm 的处理器的一部分。微软的目标是挑战苹果,后者自主开发了基于 Arm 的芯片,并在过去三年内将其 Mac 电脑的市场份额提高了近一倍。

这意味着英伟达和 AMD 将加入高通公司的行列,高通公司自 2016 年以来一直在为笔记本电脑生产基于 Arm 的芯片。英伟达、AMD 和高通可能会撼动英特尔长期主导的个人电脑行业,但该行业正面临着来自苹果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Arm 公司是一家英国芯片设计公司,其技术长期以来被用于智能手机等低功耗设备。Arm 的芯片具有更好的电池续航和性能,但与 Intel 和 AMD 使用的 x86 架构不兼容,这给软件开发带来了挑战。

微软已经在 2016 年与高通合作,将 Windows 操作系统移植到 Arm 的架构上。消息人士称,微软给高通一个独家协议,直到 2024 年才允许其他公司进入市场。微软还鼓励芯片厂商在设计 CPU 时加入先进的人工智能功能,以提升 Windows 软件的表现。

财务和战略咨询公司 D2D Advisory 首席执行官杰伊・戈德伯格 (Jay Goldberg) 表示:“微软从 90 年代学到,他们不想再次依赖英特尔,他们不想依赖单一供应商。如果 Arm 真的在 PC(芯片)领域起飞,他们永远不会让高通成为唯一供应商。”

英伟达、AMD、高通和微软均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英特尔则没有回应。

IT之家注意到,英伟达股价收盘上涨 3.84%,英特尔股价收盘下跌 3.06%,Arm 股价收盘上涨 4.89%。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伟达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