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理要求推迟交付,英伟达还欠百度阿里腾讯50亿美元芯片

业界
2023
10/24
11:12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阿里、百度在开发自主AI处理器

阿里、百度在开发自主AI处理器

北京时间10月24日,据外媒报道,尽管中国科技公司已经提前向英伟达采购了逾50亿美元芯片来应对美国出口管制政策,但是这些订单多数仍未交付,而且存在被取消的可能。

四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公司正在努力开发英伟达精密AI芯片的替代品。

根据英伟达发布的声明称,美国出口管制的收紧还将迫使该公司停止向中国出口两款AI处理器A800和H800,这两款处理器是该公司为遵守此前的出口管制规定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分析师表示,美国出台的限制措施意味着中国科技公司将不得不转用类似英伟达2017年发布的V100这样的AI芯片,以训练和运行生成式AI模型。但是,自从V100发布以来,芯片已经变得远远更加先进,这才足以支撑OpenAI开发出ChatGPT。

北京的一名芯片顾问表示,在中国公司追赶OpenAI和其他美国公司的AI进展之际,美国的这些限制措施对他们构成了“生死存亡的挑战”。

50亿美元订单推迟

分析师们称,尽管中国大型科技公司囤积了大量AI芯片,但是美国的出口管制措施最终将使得在中国训练AI模型比在美国训练更昂贵、更耗时。投行伯恩斯坦公司高级分析师鲍里斯·范(Boris Van)估计,如果中国公司依赖与英伟达V100类似的芯片,那么数据处理成本至少会增加一倍。

“一旦现有芯片储备耗尽,中国AI公司将难以改进它们的模型。”晨星公司分析师菲利克斯·李(Phelix Lee)表示。

根据今年8月的报道,阿里、百度、字节跳动、腾讯等中国大型科技公司已经采购了价值逾50亿美元的英伟达芯片,但几位知情人士表示,其中多数订单尚未交付。

北京一位急需英伟达处理器的AI企业家表示,“芯片供应状况很糟糕”。他指出,英伟达的交付时间已经比原计划晚了几个月时间。

美国政府给英伟达和其他芯片公司一个月左右的宽限期,让他们履行对中国的订单。“在宽限期内无法交付的订单,都将不得不取消。”八六证券研究公司驻上海分析师柴超毅(Charlie Chai)表示。

尽管业内人士预计,一些芯片将继续通过其他渠道流入中国,但他们认为,这些芯片供应将无法满足科技公司在训练生成式AI模型方面的高需求。

截至发稿,三星不予置评。台积电、阿里、百度尚未置评。凤凰网科技《AI前哨》对此将持续关注。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伟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政府10月17日宣布扩大对华芯片出口限制导致芯片股承压,英伟达(NVDA)周四(10月19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当日收跌0.23%至421.01美元,过去三天市值蒸发近1000亿美元。
业界
10月19日上午,多支算力芯片概念股出现上涨:“AI芯片第一股”之称的寒武纪高开20%,直接涨停;“国产GPU芯片龙头”景嘉微大涨11%;做电路保险丝的好利科技,也凭借控股子公司合肥曲速跻身算力概念,股价...
业界
10月19日,界面新闻记者发现,英伟达RTX 4090系列显卡逐渐在电商渠道下架,目前,国内英伟达旗舰店已下架RTX 4090显卡,华硕、七彩虹等英伟达合作商也同样纷纷下架该型号的非公显卡,店铺均已显示无货状态...
业界
10月18日消息,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涨跌不一,纳指小幅下跌。投资者关注美国9月消费者支出数据和第三季度财报。
业界
北京时间10月18日,在美国拜登政府周二宣布收紧对中国等国家的特定高端芯片技术出口后,人工智能芯片巨头英伟达表示,新规定可能会迫使公司将部分业务移出受到出口限制影响的国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