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iPhone 15/Plus将配备4800万像素摄像头

业界
2023
07/27
10:2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7 月 26 日消息,根据苹果行业分析师郭明錤的博客文章,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的低端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机型将配备 4800 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镜头,采用新的堆叠传感器设计,可以捕捉更多的光线。

郭明錤表示,由于上述传感器良率低,供应商索尼将其产能提高了 100-120%,以满足苹果的需求,但这也导致了其安卓合作伙伴的供应大幅减少。

苹果去年首次在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上引入了 4800 万像素的摄像头镜头,能够拍摄 4800 万像素的 ProRAW 照片,图像文件可保留更多的细节,便于后期编辑。相比之下,去年的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使用了 1200 万像素的摄像头。

IT之家注意到,郭明錤的报告与香港投资公司海通国际证券的分析师 Jeff Pu 在 5 月份提出的说法一致,后者当时表示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上的 4800 万像素镜头将使用一种新的三层传感器,可以捕捉更多的光线,提高图像质量。Pu 当时表示,堆叠传感器可能面临产能不足问题,导致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生产延迟。但郭明錤最新的报告表明,苹果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郭明錤还提到,因索尼降低高端 Android CIS(接触式图像传感器)供应,故品牌厂需要积极找替代方案,有利于韦尔的高端 CIS (64MP+) 订单显著成长 (自 2H23 开始)。韦尔的高端 CIS 市占率,预计将从 2023 年的 3–5%,分别显著成长至 2024 与 2025 年的 10–15% 与 20–25%,有利长期营收与利润成长。此外,考虑到索尼越来越多的产能与研发资源将持续被苹果占据,故华为将积极与思特威合作。最快在下半年的华为新款高端机型(Mate),就可以看到思特威为高端 CIS 供应商。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iPhone 15/Plu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