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员工透露2023年Q1奖金较2022年Q4打七折

业界
2023
05/30
10:47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业绩奖金按惯例连动公司每季获利表现。员工纷纷爆料季分红今日入帐,较去年第四季平均约打7折,但仍与去年第一季度相当,属季节正常值。

先前有台积电员工对外称通知季度分红减少40%以上,不过据了解,并非所有员工都收到通知。

台积电先前已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税后净利润约2069亿元新台币,环比下降约三成,同比增长2.1%。

业界认为,由于台积电的每季业绩奖金一贯跟随该季获利连动,因此同步季减少符合常理。

按照台积电过往惯例,台积电员工的半数业绩奖金于每季度后发放,另外半数固定在7月发放。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突破最大可制造芯片尺寸界限的努力的一部分,台积电正在研究其新的 Chip-On-Wafer-On-Substrate-L (CoWoS-L) 封装技术, 该技术将使其能够构建更大的超级载体中介层。
业界
据彭博5月25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正洽谈获得德国政府补贴,计划覆盖德国新半导体工厂50%建造成本。
业界
英伟数据中心第1季度营收突破40亿美元,第2季度展望乐观,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资深半导体产业评论家陆行之预期,英伟达库存可望大幅降低,将向台积电大幅追加订单,英伟达将成为台积电“救世主”,台积电...
业界
中国台湾“中央社”23日报道,台积电业务开发资深副总经理张晓强称,台积电赴德国设厂案的协商仍在进行中,最快将在8月做出决定。
业界
由于半导体业库存调整周期比预期缓慢,需求复苏也疲软,高盛将台积电目标价下调2.8%至615元新台币,同时下调对台积电2023年和2024年的资本支出预测,不过仍维持“买进”评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