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库存调整缓慢 高盛下调台积电资本支出预测

业界
2023
05/23
12:58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由于半导体业库存调整周期比预期缓慢,需求复苏也疲软,高盛将台积电目标价下调2.8%至615元新台币,同时下调对台积电2023年和2024年的资本支出预测,不过仍维持“买进”评级。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高盛认为,整体半导体库存消化进度比预期慢,2023年第1季大中华区库存天数增为107天,高于2022年第4季的100天。同时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的终端需求复苏疲软。

此前台积电在法说会上也称,本季度市场正在“触底”,预估整体去库存化要在下半年才会结束,预计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需求将在2023年全年保持“疲软”。

在资本支出上,台积电预计全年资本支出维持320亿到360亿美元,并未下调。台积电财务长黄仁昭重申,台积电每年资本支出规划,均以客户未来数年需求及增长考虑,为应对短期不确定因素,台积电适度紧缩资本支出规划。

高盛则把对台积电2023年和2024年的资本支出预测分别下调至310亿美元及270亿美元。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半导体 高盛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