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行之:英伟达AI芯片销售强劲 将成台积电“救世主”

业界
2023
05/25
12:29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英伟数据中心第1季度营收突破40亿美元,第2季度展望乐观,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资深半导体产业评论家陆行之预期,英伟达库存可望大幅降低,将向台积电大幅追加订单,英伟达将成为台积电“救世主”,台积电下半年运营有望复苏。

英伟达公布了截至4月30日的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该公司营收71.92亿美元,同比下降13%,但环比增长19%;净利润20.43亿美元,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44%。其中,数据中心用芯片的销售额达到了创纪录的42.8亿美元,游戏芯片收入达22.4亿美元,均高于市场预期。此外英伟达预计第二季度的营收将达到110亿美元,这一业绩展望远超分析师预期的71.5亿美元。

陆行之发表了对英伟达财报及展望的看法。陆行之表示,受惠全球仿ChatGPT的AI聊天机器人对服务器的投资,带动英伟达A100/800及H100/800热销。预期第2季度英伟达将向台积电追加下单7纳米及4纳米CoWoS制程,大幅推升对台积电订单需求。

陆行之称,过去市场常以“一颗苹果救台积电”形容苹果订单对台积电营运的贡献,如今看起来“救世主要换人了”。

台积电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仁昭曾表示,宏观经济形势不景气及终端市场需求疲软给公司第一季度业务带来不良影响,客户相应调整需求。进入2023年第二季度,预计公司业务仍将继续受到客户进一步调整库存的影响。

不久前,有熟悉先进封测供应链的人士透露,英伟达后续针对ChatGPT与相关应用的AI顶级规格芯片需求明显增长,紧急向台积电增加预订CoWoS先进封装产能,全年约比原本预估量再多出1万片。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伟达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