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提出面向YB数据时代存储产业演进方向

业界
2023
05/24
10:5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5月24日消息,近日,华为在2023创新数据基础上设施论坛上,华为表示数据存储行业正在迎来YB数据时代,数据数据存储在不断追求大容量、高性能的同时,还需要通过构建新的数据范式、智能的数据编织、内生的数据韧性,助力企业释放海量数据价值,也使能数据存储产业的飞速发展。

华为公司副总裁、数据存储产品线总裁周跃峰指出,纵观全球整个数据存储产业,2022年全球前五名外置存储厂商发货容量是2012年的3倍,相比于正在迎来的YB数据时代,这还远远不够。华为预测2032年这一数字将实现10倍增长,超过100EB。数据存储在不断追求大容量、高性能的同时,还需要通过构建新的数据范式、智能的数据编织、内生的数据韧性,助力企业释放海量数据价值,也使能数据存储产业的飞速发展。

华为认为,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数据存储产业正在迎来巨大的变革和发展机会。首先,数据应用日新月异,56%的企业都在部署AI应用;同时96%的企业计划构建云原生应用。其次,数据爆炸式增长,80%新增的数据为非结构化数据,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8%。最后,数据韧性挑战日益严峻,勒索病毒变种快,同比增加98%,而且14.1%的企业遭受勒索攻击后数据无法恢复。

非结构化数据正在进入企业生产决策系统,实时的访问让数据热度不断提升,分布式存储的读写带宽和IO访问效率需要得到数量级的提升。同时,分布式存储需要在软件、算法以及硬件方面通过系统性创新,满足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对极致成本效益的要求。此外,数据规模的增长带来严重的数据重力问题,需要构建智能的数据编织能力,实现跨系统、跨地域、跨云的全局统一数据视图和调度。

数据安全威胁正在从自然灾害、物理损坏向勒索软件等人为攻击转变,企业需要从被动响应走向主动防御,提升数据韧性。零日漏洞的增加、数据无法恢复带来的巨大损失,使得以网络、应用、主机安全构成的企业数据安全体系不足以满足企业最新的数据韧性需求。数据存储正在成为守护数据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更多的数据韧性能力将被内嵌到数据存储产品中,例如勒索检测、数据加密、安全快照和AirGap隔离区恢复特征等。

周跃峰指出,华为数据存储携手客户与伙伴共同成长,提供产品与解决方案,其中OceanStor Dorado全闪存存储和OceanStor Pacific分布式存储均荣获2023 Gartner Peer Insights“客户之选”。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9日,华为招聘官微发布消息,面向全球招募“天才少年”。华为称,渴求有能力、有意愿挑战世界级难题的“天才少年”。
业界
现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之一。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已经很多年了,市面上有很多种手机品牌。
业界
据《印度快报》报道,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在报告中指出,苹果和三星引领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两家公司合计占据市场近58%的份额。
业界
5 月 7 日消息,据博主 @鹏鹏君驾到消息,华为近日通知开发者,要求对应用程序进行自检,发现存在未经用户同意“应用间互拉”的恶意行为必须下线,否则将做下架处理并且知会有关部门。
业界
5月8日消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都在下降,这是多方面因素决定的,比如经济环境不太好,又比如手机行业创新不足等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