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音乐集团敦促Spotify和苹果等流媒体平台打击AI生成音乐

业界
2023
04/13
10:2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4月13日消息 据《金融时报》报道,环球音乐集团已告知包括 Spotify 和苹果在内的流媒体平台,应防止人工智能服务从其受版权保护的歌曲中抓取旋律和歌词。

报道指出,环球音乐集团控制着全球音乐市场的三分之一,该集团越来越担心人工智能机器人利用它们的歌曲来自我训练,以制造出听起来像流行歌手的音乐。

此外,消息显示名为“PluggingAI”的 YouTube 页面上已经上传了多首通过 AI 生成的音乐,用户只需输入关键字,即可通过 PluggingAI 生成新的歌曲。

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首个可通过 AI 生成音乐的大数据模型。根据IT之家此前报道,谷歌公司研发了名为“MusicLM”的 AI 模型,该系统可以从文本描述中生成任何类型的高保真音乐。但由于版权问题,研究人员并未向公众发布 MusicLM。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环球音乐 Spotify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