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至强处理器LGA 7529插槽尺寸对比:是桌面处理器LGA 1700的4倍多

业界
2023
03/27
13:1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3月27日消息,根据国内UP主@结城安穗-YuuKi_AnS放出的演示文稿,英特尔计划于2024年推出Granite Rapids和Sierra Forest系列至强处理器,将采用LGA 7529插槽设计。

可靠消息源 @harukaze5719 在最新推文中,再次制作分享了一张图片,对比了 LGA 7529 插槽和桌面处理器 LGA 1700 插槽之间的尺寸。可以看到 LGA 1700 插槽的尺寸不到 LGA 7529 的四分之一。

IT之家附其它一些可以对比的尺寸数据:

英特尔 Alder Lake 或 Raptor Lake CPU 尺寸为 45 x 37.5 毫米

传统信用卡 / 银行卡的尺寸为 85 x 55 毫米

一副扑克牌是 88.9 x 63.5 毫米

AMD 用于最新一代 Epyc Zen 4 Genoa CPU 的 Socket SP5 尺寸为 75.4 x 72 毫米

英特尔的 Granite Rapids Xeon 9000 CPU 插槽尺寸为 105 x 70.5 毫米

苹果 iPhone 13 Mini 尺寸为 131.5 x 64.2 毫米(厚度为 7.65 毫米),

英特尔 NUC 12 Pro 大约为 117 x 112 毫米(“超薄”型号的高度为 54 毫米)。

LGA 7529 预估会有 12 个内存通道,每个 CPU 插槽上有 96 个 PCIe 5.0 连接,分布在多个 MCIO 端口、一个巨大的 CXL x32 接口,以及单个 PCIe x8 插槽。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 月 22 日消息,无论是 AMD 还是英特尔,最终还是失去了这位大牛。今天,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r 宣布,其图形负责人 Raja Koduri 将于 3 月底离开公司。
业界
英特尔已取消其代号为Meteor Lake-S的台式机处理器,并计划将Arrow Lake-S的推出时间提前到2024年上半年,根据BenchLife发布的新传言。
业界
3 月 4 日消息,英特尔在 2022 年 6 月 14 日报告,在英特尔第 6 代酷睿处理器和 Xeon E 处理器中,存在 MMIO 陈旧数据漏洞。
业界
2 月 27 日消息,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英特尔 CEO 基辛格在公司资本开支更新会议中指出,英特尔与台积电的 3 纳米委外代工计划正按照计划进行。
业界
2 月 24 日消息,根据 Digitimes 报道,有行业人士透露英特尔决定将之前在台积电那里下的 3nm 芯片订单推迟至 2024 年第四季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