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支持国会新法案 或强制TikTok出售

业界
2023
03/08
10:57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拜登

拜登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美国白宫周二表态支持一项两党法案,该法案可能赋予总统禁止或强制出售TikTok的权力。白宫的这一支持可能会加速该法案的通过,并打破如何处理TikTok隐私担忧的僵局。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等参议员共同发起了这项法案。该法案将赋予总统强制出售外国拥有的技术、应用、软件或电子商务平台的能力,前提是它们对美国用户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尽管法案没有点名TikTok,但这款在美国拥有约1亿用户的短视频应用明显是针对的目标。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期待着继续与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就这项法案进行合作,并敦促国会迅速采取行动,将其送到总统的办公桌上。”这是拜登政府首次考虑通过立法处理TikTok,白宫称该应用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在法案出台之前,华纳和他的共同发起人已经与白宫密切合作了几个月。

像华纳发起的这样的法案可能会解决拜登政府的一个主要困境。几个月来,美国政府一直试图与TikTok达成一项国家安全协议,保护美国用户数据。但这一进程已经停滞,因为人们担心它不能充分解决所构成的威胁。该法案仍需通过参议院一个委员会的审阅,目前尚不清楚该措施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的优先事项中处于什么位置,他将决定是否进行投票。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ikT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尽管美国国会两党议员都在持续推动在全国封禁热门短视频应用TikTok,但是在分析师看来,国会要想真正做到封禁,要克服一系列程序性和实际障碍,短期内难以做到。
业界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美国45个州的总检察长周一要求TikTok提供一项正在进行的全国消费者保护调查所要求的传票材料。
业界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亿万富翁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小女儿菲比·盖茨(Phoebe Gates)目前已是TikTok上的名人。
业界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目前,热门短视频应用TikTok在美国面临被禁的风险。
业界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欧洲议会已跟随欧盟两家最高决策机构的步伐,禁止其雇员在官方手机上使用TikTok,凸显出欧洲对于TikTok及其用户数据访问权感到日益不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