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新款13英寸MacBook Air确认搭载M3芯片 将与15英寸笔记本电脑一同发布

业界
2023
03/07
11:0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3 月 7 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我们经常会听到有关新款 MacBook Air 的传言,但它的一些细节仍不清楚。9to5Mac 现在拿到了一些证据,表明苹果确实正在开发两种不同尺寸的新一代 MacBook Air:13 英寸和 15 英寸。

不仅如此,据称该公司还在计划推出更新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那么,这些笔记本电脑有什么共同点呢?最新情报表明它们都将搭载全新的 M3 芯片。

正如下图所示,苹果现款 MacBook Air 可选 M1 芯片或 M2 芯片,分别采用 13.3 英寸和 13.6 英寸屏幕,其中新款 M2 机型采用了“刘海”设计,定价 9499 元起,不排除新机会更贵的可能。

此前,彭博社 Mark Gurman 报道称,MacBook Air 的更新“迫在眉睫”,而且至少一款新机型将配备 M3 芯片。

根据 9to5Mac 拿到的消息,新款 13 英寸 MacBook Air(代号 J513)确认使用 M3 芯片,它将与全新的 15 英寸机型(代号 J515)一起发布,而且这款大屏机型也将配备 M3 芯片。

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此前表示,苹果可能会在“4 月初”发布 15 英寸 MacBook Air。根据 9to5Mac 的消息人士称,15 英寸机型将采用与新款 13 英寸 MacBook Air 相同的入门级 M3 芯片。该芯片将提供一个 8 核 CPU,就像 M1 和 M2 一样。

不过可惜的是,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新款 MacBook Air 会提供 M3 Pro 类衍生芯片可选,但这些并不是苹果目前正在研发的唯一新机。

9to5Mac 线人称,苹果还计划推出新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代号为 J504 的新款入门级 MacBook Pro 也将采用与 MacBook Air 相同的 8 核 M3 芯片。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将在何时推出这些新 Mac,不过我们考虑到 M3 芯片将会基于最新的台积电 3nm 打造,不但成本更高而且还不能保证高产量,所以我们认为这些基于 M3 芯片的机型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才会出现。

不过一想到 M2 芯片就是在 WWDC 2022 上与新款 MacBook Air 和 13 英寸 MacBook Pro 一同发布的,因此说苹果就算今年选择在 WWDC 上推出新机的话尚也不会太意外。后续IT之家将为大家带来更多报道,敬请期待。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Macbookair M3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