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希望在iOS上使用Chrome Blink引擎 以取代苹果的WebKit

业界
2023
02/07
14:0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2 月 7 日消息,谷歌为 Chrome 引入了一项新的实验特性,旨在绕过苹果对于 iOS 上 WebKit 引擎的限制去使用自家 Blink 引擎。

众所周知,苹果要求 iOS 系统中所有网络浏览器都必须基于使用与苹果 Safari 浏览器相同的 WebKit 引擎,无论是谷歌 Chrome、Mozilla Firefox 还是其他第三方浏览器都是如此。

开放网络的拥护者以来一直认为,苹果这种限制扼杀了 iPhone 和 iPad 上网络浏览器之间的竞争,也扼杀了可能存在的创新。

IT之家发现,谷歌开发团队上周在 Chromium Bug Tracker 上宣布,他们已经开始努力将 Chrome / Chromium 的完整 Blink 引擎移植到 iOS,这一项目或将改变 iOS 浏览器的现状,至少能够为未来某一天 iOS 的改变奠定基础。

当然,Chromium 团队目前也很非常清楚这并不是“可发布产品”。毕竟,任何不使用 WebKit 的浏览器都违反了 App Store 的政策。因此,他们目前的计划只是移植缩小版的“content_shell”应用而不是任何类似于完整 Chrome 浏览器的东西。

据介绍,Chromium 团队将使用这个“基本的浏览器”来测试 Blink 和其他必要的浏览器组件在 iOS 上的运行情况。

谷歌的发言人在给 The Register 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这是一个实验性的项目原型,我们正在开发一个开源项目的一部分,目的是了解 iOS 上性能的某些方面。用户目前无法使用,我们将继续遵守苹果的政策。

Chromium 团队计划为感兴趣的开发者提供指导,让他们自己构建 Blink 引擎和 content_shell,以便在 iPhone 和 iPad 开发机上试用。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的 Chromium 团队已经全力将 Blink 移植到 iOS,并在过去一周引入了数十个相关代码更改。乐观考虑的话,我们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首次看到这种 Chrome 浏览器,以及微软 Edge、Opera 等 App 运行在 iOS 上。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随着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爆红,人工智能(AI)领域的竞争开始提速。硅谷两大科技巨头谷歌公司、微软公司分别开始出招。
业界
当地时间2月3日,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已向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nthropic投资了近4亿美元,后者正在测试OpenAI的热门产品ChatGPT的竞争产品。
业界
虽然面临ChatGPT的威胁,但是谷歌搜索依然是很多人上网找资料的首选方式,然而最近有些网友可能会注意到,谷歌搜索出来的网页中很多都是垃圾网站SEO结果(中文更加明显),现在还被恶意软件攻破,下载软件...
业界
2 月 4 日消息,安卓版 Chrome 浏览器即将提供新选项,允许用户删除过去 15 分钟内的浏览历史记录。
业界
2 月 4 日消息,根据国外科技媒体 Ars Technica 报道,安全公司 Spamhaus 和 abuse.ch 联合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黑客试图通过 Google 搜索结果来传播恶意的 Mac 软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