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可能被危险分子利用 OpenAI首席技术官呼吁监管

业界
2023
02/06
13:44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OpenAI首席技术官穆拉蒂

OpenAI首席技术官穆拉蒂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爆红聊天机器人ChatGPT开发商OpenAI的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表示,ChatGPT应该受到监管,因为它可能被“危险分子”使用。

穆拉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没想到自己的“孩子”一发布就会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她补充说,ChatGPT可能会“编造事实”,这与其他基于语言模型的人工智能工具一样。

不过,穆拉蒂指出,它的流行引发了一些伦理担忧方面的质疑。她表示,这样的工具“可能被滥用或者被危险分子使用”,引发了关于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监管它的问题。她接着说:“你如何以一种符合人类价值观的方式监管人工智能的使用呢?”

当被问及像OpenAI这样的公司或政府是否应该负责监管这一工具时,穆拉蒂称:“对OpenAI和像我们这样的公司来说,以一种可控和负责任的方式将这一工具带入公众意识是很重要的。”

但是,她也强调,OpenAI将需要获得所有能得到的帮助,包括来自监管机构、政府和其他所有人的帮助。她补充说,现在对它进行监管“并不为时过早”。

另外,由于担心抄袭和作弊,纽约市、洛杉矶、西雅图等地的公立学校系统已经禁止使用ChatGPT。穆拉蒂对此表示,学校不应该因为担心作弊而急于在校园内禁止这项技术。相反,她认为ChatGPT“有可能真正彻底改变我们的学习方式”,特别是在不是每个人都有相同的学习偏好或能力的情况下。

“有了ChatGPT这样的工具,你可以不断地与模型对话,以一种符合你理解水平的方式理解一个概念,”穆拉蒂表示,“它在帮助我们进行个性化教育方面拥有巨大的潜力。”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ChatGP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以色列总统艾萨克·赫尔佐格(Isaac Herzog)周三发表了部分由人工智能(AI)撰写的演讲,成为首位公开使用ChatGPT的世界领导人。
业界
近日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百度将于3月份推出类似OpenAI旗下ChatGPT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服务。
业界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四表示,谷歌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推出像LaMDA这样的基于人工智能(AI)的大型语言模型。
业界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根据投行瑞银集团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爆红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月活跃用户在今年1月份预计达到了1亿,这距离它推出只有2个月时间,成为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
业界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Gmail创始人保罗·布赫海特(Paul Buchheit)周三警告称,像ChatGPT这样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将摧毁谷歌,就像当初搜索引擎摧毁网络黄页(用于查询企业信息)一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