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year公司申请破产 曾推出世界首款量产太阳能汽车

业界
2023
02/03
16:1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2 月 3 日消息,过去六年来一直在努力使太阳能电动汽车投入生产的荷兰初创公司 Lightyear 向荷兰法院请求允许停止向负责生产 Lightyear 0 的运营公司 Atlas Technologies BV 付款,意味着 Lightyear 0 停产。该请求得到了法院的批准,法院宣布 Atlas Technologies 破产。

突然暴雷!世界第一辆量产太阳能汽车 黄了

法院批准暂停 Atlas Technologies B.V.交付程序的申请后,光年公司在官网也发布了一则简短明了的声明:“光年为不得不向所有员工、客户、投资者和供应商宣布这一消息感到遗憾,并将与所有相关人员密切合作,希望他们理解和支持。”

IT之家了解到,Lightyear 主体分为了三家企业,且相互独立存在。除了此次被破产的 Atlas Technologies B.V.外,光年公司还包括拥有知识产权的 Atlas Technologies HoldingB.V.和 LightyearLayer B.V 两家企业,而 Atlas Technologies B.V.可以说是三家公司中最核心的一个,其负责车辆 Lightyear 0 号的生产。也就是说破产程序只是影响了制造公司,并不影响拥有光年知识产权母公司的正常运营。

利用阳光为电动汽车供电的想法似乎很合理,很符合逻辑,但事实是,一辆普通的汽车上没有足够的表面积来安装足够的太阳能电池,以显著增加电池的电量。索诺汽车公司的 Sion 也是一款太阳能电动汽车,一直在努力投入生产。上月初,Sono 公司似乎也几乎走到了尽头,可能永远无法投入生产。

Atlas 技术公司与芬兰的 Valmet Automotive 汽车公司达成协议,在 2022 年 12 月开始制造 Lightyear 0 号太阳能汽车,也是世界首款量产太阳能汽车。据称,这辆售价 26 万美元(当前约 175 万元人民币)的汽车的生产速度为每周仅一辆。

Lightyear 0 以每周一辆的生产速度,在突然停产之前,只生产了几辆。此前该公司还刚刚公布了 Lightyear 2 号的信息,该车暂定定价低于 4 万美元,该公司表示,Lightyear 2 号的电池会比 0 号小一点,续航能力也会差一点,由于外部嵌入了太阳能电池板,它需要充电的频率会比类似续航能力的传统电动车低很多。该公司表示,Lightyear 2 号将在包括欧洲和美国在内的多个全球市场提供,还计划由芬兰的 Valmet 公司生产。

如今主体公司突然破产,Lightyear 未来发展前景并不明朗。Lightyear 公司几个月前还透露,在芬兰开始生产 Lightyear 0 号之前,已经筹集了 8000 万美元。

“在未来一段时间,受托人将关注员工和债权人的状况,以及评估 Lightyear 如何能够继续下去,”该公司补充说。

Lightyear 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莱克斯・霍夫斯鲁特 (Lex Hoefsloot) 表示,将会把重点和资源全部转向光年 2 号的研发,“这实际上意味着我们不得不暂停 lightyear 0 的生产。”

Lightyear 否能够重组并为其第二代产品吸引更多投资,还有待观察。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Lightye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