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再次提交LAM补丁希望在Linux 6.3中合并

业界
2022
12/28
14:2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2 月 28 日消息,在 Linux 6.2 合并窗口期,英特尔工程师提交的线性地址掩码(Linear Address Masking,简称 LAM)提案遭到了 Linus Torvalds 的拒绝。英特尔工程师今天再次提交第 13 个版本,希望在 Linux 6.3 或者更高版本中合并该功能。

IT之家了解到,英特尔线性地址掩码(LAM)允许通过软件方式使用元数据 64 位线性地址中的所有未转换地址。目前线性地址要么使用 48 位(4 级分页)或者 57 位(5 级分页),而英特尔的 LAM 提案希望使用所有 64 位元数据。

不过这项提案遭到了 Linus Torvalds 的拒绝,理由是更改 untagged_addr () 函数可能会带来“破坏性”影响,而且他个人也明确表示不喜欢 LAM 这个名称,因为 Arm 已经通过 TBI 提供了这项功能。

今天早上标记了线性地址掩码的 v13 补丁已发送以供审核。这个 v13 系列修复了 untagged_addr () 和 LAM 之间的竞争。对于 v13 的更改,它不允许在进程生成第二个线程后启用 LAM 以及对未标记地址功能的其他更改。有关更改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 v13 系列。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用过英特尔的Arc系列游戏显卡?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英特尔周三宣布,公司将把图形芯片部门一分为二,以更好地与对手英伟达公司、AMD竞争。
业界
12月22日消息,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宣布将图形芯片部门一份为二,通过重组业务以加强与英伟达和AMD竞争。
业界
在即将到来的CES 2023展会上,英特尔计划在2023年1月3日推出更多Raptor Lake处理器及H770/B760芯片组,包括不带“K”和“KF”的13代酷睿桌面处理器,同时还将有13代酷睿移动端处理器,其中酷睿移动端旗舰...
业界
“前一个时代辉煌的巨星,往往是最后一个适应变化的人。他也是最后一个屈服于战略转折点这一原理的人,他会比绝大多数人失败得更为惨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