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nm工艺!NVIDIA下一代显卡GPU首曝光

业界
2022
12/12
11:16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这一代的NVIDIA GPU,在数据中心和游戏显卡,分别采用Hopper和Ada Lovelae两套核心架构。

按惯例,下一代会按照两年的周期进行更迭。

日前,在Arete技术大会上,NVIDIA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总经理Ian Buck确认了会在2024年推出Hopper继任者的消息。

3nm工艺!NVIDIA下一代显卡GPU首曝光:代号Blackwell

根据爆料,取代Hopper的下代GPU代号Blackwell。在此之前,外界就曾挖到名为GB100和GB102的新核心,算是比较有力的证据。据称NVIDIA正与台积电协作,致力于采用3nm工艺节点来制造Blackwell GPU。

从规格上来看,当前的Hopper的计算密度比RTX 4090还要高,下一代Blackwell肯定会更加强力。稍稍遗憾的是,到底RTX 50系显卡的新GPU会选用哪位科学家代号,还是个谜。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vidia GPU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