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美团DoorDash宣布裁员1250人 赔偿17周的遣散费

业界
2022
12/01
12:2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1日消息,美国外卖配送服务商DoorDash宣布,由于业务增速放缓加之过度招聘,公司将裁员1250人。据公开资料,截至2021年12月31日,DoorDash共有8600名员工。

这意味着DoorDash也加入亚马逊、Meta等科技公司裁员的行列。此前两年,美国科技行业的招聘人数激增,但近几个月来,由于消费者需求和投资者信心不断下挫,招聘人数大幅下降。

媒体报道,DoorDash首席执行官徐迅(Tony Xu)在致全体员工的一封邮件中表示,为了持续削减成本,公司正在裁员1250人。DoorDash将为被裁员工发放相当于17周薪资的遣散费,并为员工持续缴纳医疗保险费用至2023年3月。对于海外或持签证的员工,DoorDash会将解雇日期定在明年3月1日,徐迅表示,这样能给他们“尽可能多的时间去找一份新工作”。

DoorDash于2020年底上市,上市当日,股价较IPO定价飙升80%。2021年11月,公司估值达到811亿美元的峰值。今年以来,DoorDash的股价已经下跌了近60%。

当地时间周三,DoorDash收于58.25美元,上涨9.21%。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DoorDash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东时间周三美版“饿了么”Doordash登录纽交所,开盘报182美元,较102美元的发行价暴涨逾78%。
业界
据外媒报道,外卖巨头DoorDash首席执行官托尼-徐(Tony Xu)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是“餐饮行业30多年来遭遇的最大挑战”。
业界
在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中,三名消费者表示,这些外卖企业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它们要求餐馆向堂食客和外卖收取相同的价格,但同时对外卖订单收取10%-40%“过高”佣金。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外卖服务DoorDash周四宣布,它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S-1文件草案,从而启动IPO进程。
业界
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中,餐饮外卖成为一个爆发式增长的领域,其中全世界最大的网约车公司Uber如今正在大举加码餐饮外媒业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