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所创外卖DoorDash新融资1亿美元 估值达130亿

业界
2019
11/14
08:3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报道,DoorDash是日本软银集团通过其千亿美元愿景基金中大举押注的公司之一。

1000 (3)

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中,餐饮外卖成为一个爆发式增长的领域,其中全世界最大的网约车公司Uber如今正在大举加码餐饮外媒业务。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三位华人创办的外卖公司DoorDash也正在快速扩张当中,该公司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融资额大约为一亿美元,其中公司在交易中被估值为大约13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此次投资交易的投资方包括蒂罗普莱斯(T. Rowe Price),据说是DoorDash最近一轮6亿美元融资的继续延伸。该公司上一轮融资于5月宣布,当时对该公司的估值为126亿美元。

T. Rowe Price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此次的投资交易来自于该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基金或者投资人,发言人拒绝就确切的资金数额或DoorDash公司估值发表评论。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DoorDash的公司代表发表评论。

据报道,DoorDash是日本软银集团通过其千亿美元愿景基金中大举押注的公司之一。

最近,软银集团发生了在全世界闹得沸沸扬扬的“WeWork上市灾难”,WeWork因为亏损、内部管理混乱等原因上市失败,软银曾经给该公司定出470亿美元的高估值,但是现在却已经暴跌了九成,仅为60亿美元。WeWork事件使得全世界对于软银集团和孙正义的投资眼光和投资策略提出了全所未有的质疑,孙正义被认为因为这一事件走下了“神坛”,他也表示自己的投资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

外媒认为,在发生WeWork事件后,这家日本企业集团需要在其他投资项目上获得丰厚回报来证明自己的投资眼光。

除了已经发生问题的WeWork之外,孙正义在公司最近的第三季度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软银投资组合中还有其他有问题的初创企业,包括遛狗服务提供商Wag。

软银集团在2018年初牵头对DoorDash进行了5.35亿美元的投资,使该公司当时的估值升至14亿美元。

如今,DoorDash正大举扩张业务,在一些城市和其他对手展开竞争,比如Uber外卖业务以及GrubHub公司等。

据报道,本轮一亿美元的融资交易正值DoorDash瞄准首次公开募股之际。另外一则独立的报道称,DoorDash正与几家银行进行讨论,准备在2020年可能实施的上市之前获得4亿美元资金。

据悉,DoorDash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由三个华人所创办,在获得软银集团等股东的支持后,该公司开始大幅扩张市场,已经和美国加拿大的数千家餐馆进行合作。

另外在北美地区,仍然有大量的消费者使用电话订餐服务,DoorDash高层之前也表示,电话订餐业务也是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有趣的是,DoorDash和Uber外卖业务的竞争,存在一定“兄弟相争”的成分。之前,软银集团已经挤走了原来的联合创始人卡兰尼克,成为Uber公司的最大股东,对公司业务拥有巨大话语权。随着传统的网约车业务增速下滑,Uber把更多的资源放在了餐饮外卖业务,外卖被认为是一项能够把这家公司从亏损带到盈利状态的关键业务。

显然在北美市场,软银支持的Uber和DoorDash在外卖领域面临更多的竞争。按照软银集团过去的惯例,该公司是否会谋划“兄弟公司”合并等资本运作,尚不得而知。

另据报道,DoorDash公司目前一共雇佣了40多万名外卖员。最近有报道称,尽管外卖员现在得到了顾客小费,但扣除费用后,他们的收入仍低于联邦政府最低时薪7.25美元。

DoorDas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ny Xu本周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包括小费在内,公司外卖员现在的平均每小时收入为18.54美元,比之前的政策高出12%以上。

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今年夏天美国媒体的一篇报道中详细描述了外卖员微薄的工资和艰苦的工作条件,随后引发了公众的议论。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DoorDash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8日,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Postmates和DoorDash已经开始商讨合并事宜,希望通过合并这两家全美顶尖外卖创业公司来对抗GrubHub、Uber和亚马逊等资金更加充裕的对手。
业界
美国食品外卖初创公司DoorDash刚刚完成了一轮5.35亿美元的巨额融资,由日本软银集团领投,红杉资本、GIC和威康信托(Wellcome Trust)参投。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