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涨薪!全美超100家星巴克员工罢工

业界
2022
11/18
10:33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周四,星巴克员工在全美100多家门店举行了罢工,要求公司提高工资和福利待遇。

星巴克工会在此次罢工中表示:

这是星巴克工会运动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而我们才刚刚开始。罢工也是为了回击星巴克对工会活动的压制。

罢工发生在星巴克一年一度的“红杯日”促销活动中,因此代表工人的工会称之为“红杯起义”。通常这一天星巴克的门店销售十分火爆,今年还是公司成立25周年的纪念日。一名员工表示,“我们就是要打击他们的痛处。”

媒体报道,纽约州的一名员工说:“在这个红杯日,我们组织起来是为了争取我们真正的发言权。”星巴克工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些他们在洛杉矶、费城和纽约等地举着罢工标语的照片。

星巴克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知道少数美国门店计划举行工会示威,并表示尊重员工合法抗议的权利。该公司表示,在截至10月2日的财年中,在提高员工工资、扩大福利和增加培训方面已花费约10亿美元。

星巴克第四财季的报告显示,门店利润率正受到员工工资上涨、新培训以及供应链、食品和材料成本上升的压力。

工人们一直主张获得更好的补偿和待遇,并认为成立工会是改善他们工作生活的最佳途径。部分员工认为,星巴克的工资过低、工作时间过长,星巴克还承诺向非工会门店提供更高的工资和福利,让他们感到愤怒。

到目前为止,星巴克在美国的9000家门店中,约有250家已经投票决定成立工会。

星巴克上个月开始与几十家加入工会的咖啡店进行谈判,这是该公司首次与加入工会的门店进行谈判。但在整个谈判过程中,争端不断爆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美股盘中,星巴克股价微跌0.1%,此前一度下跌1.3%。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星巴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智通财经报道,9月1日,星巴克(SBUX.US)表示,任命Laxman Narasimhan为公司下一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成员。
业界
6月28日消息,近日,三星与星巴克为Galaxy S22系列和Galaxy Buds 2创建了品牌保护套。
业界
星巴克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61岁的约翰逊将于4月4日离职,并将在董事会留任至9月。
业界
11月16日,星巴克宣布其在江苏昆山的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正式破土动工。该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从投资签约到破土动工用时8个月,项目总投资近11亿元(1.56亿美元)。
业界
随着美国疫情再度燃起,尚未完全复苏的餐饮业似乎又有些“大事不妙”。当地时间11月2日(周一),星巴克(Starbucks)宣布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再关闭200家门店,以削减运营成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