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加大对华投资,亚洲首个大型烘焙工厂在昆山动工

业界
2020
11/16
17:31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中国作为星巴克在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二大市场,如今的战略地位愈发重要了。

11月16日,星巴克宣布其在江苏昆山的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正式破土动工。该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从投资签约到破土动工用时8个月,项目总投资近11亿元(1.56亿美元)。

咖啡烘焙工厂是该产业园的重点项目之一,它是星巴克在亚洲地区的第一个大型烘焙工厂。在昆山产业园动工之前,星巴克在全球一共有6家咖啡烘焙工厂,其中5家在美国,1家位于荷兰。

这家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将承担星巴克中国的咖啡烘焙生产、生豆存储、物流运输等功能。据星巴克方面介绍,园区内设有立体结构的生豆存贮仓库,比传统储存空间节省了4倍,能够保障产业园在星巴克中国咖啡配送网络中的核心功能。此外园区内有智慧烘焙生产体系,实时收集和分析的烘焙生产数据能预测和保障产业园的日常维护保养需求,优化咖啡烘焙产能。

1000.webp

咖啡产业园效果图。图片来源:星巴克

由于中国的咖啡市场份额增长迅猛,星巴克在中国市场近年来一直在扩大投资。早前在今年3月的签约仪式上,星巴克曾透露昆山产业园的一期项目投资约为9亿元人民币(折合1.3亿美元),这笔投资主要用来建设园区内的咖啡烘焙工厂。在追加投资金额至11亿元人民币后,中国无疑将是星巴克全球布局中投资最大的海外市场。

疫情之下,中国可以说已经是星巴克业绩最好的市场。

星巴克10月30日披露的今年第三季度及截止9月30日的全年财报显示,尽管疫情的影响还未全部过去,但期内巴克中国同店销售额仅下滑3%,9月份的中国同店销售额已经回到1%的增长;而同季度,星巴克在美国本土以外的全球市场同店销售额下滑10%,营收下跌5%,美国本土市场同店销售额下滑9%。

在财报披露后的投资者电话会中,星巴克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Patrick Grismer再次强调计划在中国扩大投资,其中包括数字化投资(比如数字点单、外卖配送和小程序等等)以及开出更多的门店。

2021财年,星巴克计划在美国以外的全球市场新开1300家门店并关闭250家门店,净新增门店约1050家,而在这之中,中国市场的净新增门店就占据600家,占全球新增门店近6成。此外星巴克还表示,到2022财年末,在中国门店数达到6000家的目标并未因为疫情影响改变。目前星巴克在中国门店数约为4700家,在今年第三季度的新开店数量也破了季度开店记录。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星巴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美国疫情再度燃起,尚未完全复苏的餐饮业似乎又有些“大事不妙”。当地时间11月2日(周一),星巴克(Starbucks)宣布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再关闭200家门店,以削减运营成本。
业界
7月21日消息,主打“在线点,到店取”的星巴克“啡快”服务全面接入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此次上线的平台包括支付宝、淘宝、口碑和高德。据了解,饿了么也将随后上线这项服务。
业界
6月29日,针对“星巴克暂停社交媒体投放广告”的消息,星巴克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星巴克在美国市场暂停部分社交媒体平台的广告投放,这是星巴克在当地市场所作的决定,不涉及星巴克中国。
业界
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连锁咖啡公司星巴克宣布将暂停在一些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广告,以回应这些平台上的仇恨言论。
业界
4月21日11点27分,双塔食品盘中涨停,报13.65元,目前封单110883手,折合1.51亿元。截至目前,成交7.58亿元,换手率5.42%。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