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党赢了!新上市索尼PS5悄然换芯:升级6nm APU处理器

业界
2022
09/26
10:38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上市两年,虽然没能等来PS5 Pro或者大改款,但外界惊喜发现,自9月15日之后在海外部分地区开卖的新型号CFI-1202悄然换芯。

新SoC是代号Oberon Plus的芯片,同样由索尼向AMD半定制,其最大变化就是制程工艺从此前的台积电7nm升级为6nm,由此使得芯片面积从300mm2m缩减到了260mm2以下,理论上还能实现更低功耗和更好散热。

测试发现,新版PS5在同样游戏性能下,减少了10%的耗电。加之索尼对内部散热系统的重构以及机型减重(600克),整机物料造价(BOM)成本也有所降低。

另外,从业内角度来看,索尼也是三大厂中第一家用上6nm处理器的主机品牌,每片晶圆产出的有效芯片数量将增加,这也有助于提高整机产能。

当然,6nm Oberon Plus和7nm Oberon底层架构没有变化,依然是8核Zen2+36 CU RDNA2。

现售的国行型号是否更新还不清楚,目前价格是数字版3499元,光驱版4299元。

购买链接:京东(4299元)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索尼PS5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0日,游戏行业的可靠爆料者Tom Henderson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索尼正在开发带有可拆卸光驱的全新PlayStation 5游戏机。
业界
7 月 30 日消息,索尼官方表示,他们正计划进一步增加 PS5 产量,并努力给年终假期的销售旺季提供更多的货源。
业界
索尼今日公布了一个新的游戏外设系列,名为“Inzone”,该系列产品主要针对PC玩家。
业界
3 月 23 日消息,索尼今日宣布,最新的 PS5 和 PS4 系统更新将在今日于全球推出,VRR 可变刷新率的支持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
业界
3 月 21 日消息,外媒 RedGamingTech 今天放出了一些关于 PS5 Pro 的早期爆料,称其将在 2023 年底或 2024 年发布,性能上将带来显著提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