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称实现量产10月开启交付,喊出20辆车/小时的产能目标后有员工选择跳槽

业界
2022
09/17
12:07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9月16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恒驰5”于2022年9月16日在天津工厂量产,10月开启交付。

在恒大官方的描述中,恒驰5是恒驰汽车“三年磨一剑”的首款产品。拥有世界顶级大师设计的惊艳造型、媲美百万豪车的宇航级智能座舱以及超越德系豪车的操控性能与驾享体验等等。

然而就是这样一款车,一年以来围绕它以及恒大汽车的争议从未停下。

按照恒大汽车官方披露的时间来看,从首车下线到实现量产,恒驰5一共花费了9个半月的时间。

“造车软件比硬件更为重要,硬件不行可以用人堆,软件不行堆不出来。”一位恒驰前员工告诉界面新闻,“软件”指的是车间的人员数量、能力和熟练度,以及现场的工装排布等。这些细节的缺失,都可能会影响恒驰5的生产效率,妨碍其量产爬坡。

“这些整顿期是很长的。”据他过往经验,有时准备工装就需要半年时间。因此他并不看好恒大能在9月实现量产。同时据他介绍,天津工厂内部还曾喊出20GPH(20辆车/小时)的产能目标,有员工担心因无法实现这一目标而担责,于是选择跳槽。

去年12月30日,恒大宣布恒驰5提前12天实现首车下线,这一度被认为是恒大汽车复苏的标志。但上述人士表示,在恒驰2021年12月30日的所谓首车下线之前,恒驰5已经在工厂举办过两次下线仪式,正式的下线已经是第三次。在这之前,一次是内部预演,一次则是为刘永灼到访天津工厂而特意做的安排。“一次演习,一次演戏。”

7月6日恒驰开启预售,在随后的720恒驰节上,恒大对外宣称其在不到15天内获得超过3.7万辆订单。但自8月6日恒驰在官方公众号披露“创下近4万台预售佳绩”后,再无关于订单的消息。

而在恒驰微信推文的免责声明中,依然留下的是这样的字眼:以上权益为前10000名购车客户(首任车主非营运)专享。近4万台订单到底能够有多少转化为销量,恒大自己似乎也没有底。

恒大汽车量产前不久,界面新闻曾到访恒大天津工厂实地探访。厂区内不时有运输车辆进出,并时常有在测试的恒驰5出现,看起来和一般汽车工厂并无太大差异。

不过,相比周围的其他工厂,恒大工厂最大的特点是其高度的戒备。运输车辆进出的门口围有布着铁丝网的铁门,在内还有保安,只有车辆出入的时候才会打开;在员工进出的南门,保安就站在路边警戒,据附近人士透露,这道门前些天也曾被铁门围起并布上铁丝网。

这些铁丝网为恒大汽车蒙上了一丝神秘。

恒驰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曾表示:“恒驰5大卖已成定局。”如果按照恒驰官方说法,如今汽车已经量产,恒大汽车能否在10月顺利交付给用户、市场反馈和评价究竟如何很快就会有答案。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恒大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21 日消息,在 7 月 20 日举行的首届 720 恒驰节活动上,恒驰汽车在宣布:截至 18:04 左右,恒驰 5 预售订单数达 3.7 万辆。
业界
7 月 20 日消息,恒大汽车首款车型恒驰 5 已于 7 月 6 日开启预售,此次共推出 1 款车型,预售 17.9 万元。
业界
1月25日消息,受恒大汽车此前引资260亿港元消息利好。港股恒大汽车早盘持续走高,涨幅扩大至40.3%,市值达3698.6亿港元。
业界
11月10日,恒驰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恒大汽车正式发布恒驰车标,车标由“金狮”“蓝天”“红球”共同构成。
业界
近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官网显示,恒大又新注册了一个“索诺”的商标,新车或命名为“索诺”,并计划2019年6月正式投产。
新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