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被曝亲自监督特斯拉员工出勤,但办公室不够用

业界
2022
09/15
16:4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9月15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发布严格的复岗政策三个多月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亲自监督员工出勤情况。不过,该公司仍然没有足够的办公空间和资源让所有员工重返办公室。

今年5月份,马斯克通过电子邮件发布了重返办公室政策,要求特斯拉员工“每周至少要在办公室工作40个小时”。

据知情人士和内部文件显示,在这项政策施行三个月后,特斯拉仍然没有足够办公空间或资源将所有员工带回办公室。此外,返岗政策也导致士气下降,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允许员工根据需要远程办公的团队受到影响更大。

总体而言,在疫情爆发之前,特斯拉始终对办公室员工远程工作持开放态度。但近年来,随着员工队伍扩张,该公司的重点是建设国际枢纽和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新工厂,其位于内华达州和加州的现有设施中没有足够的工作空间或办公设备,无法让所有员工和长期承包商每周工作40个小时。

据几位目前在这些设施工作的内部人士透露,特斯拉最近希望让旧金山湾区的员工每周来办公室工作三天。但事实证明,办公桌椅、停车位和其他资源都极度短缺。取而代之的是,特斯拉选择让员工错开时间办公,目前要求他们每周两天回办公室工作。

即使是像适配器和充电线这样的简单设备也供应不足。在安排更多员工回到办公室工作的日子里,拥挤的环境让人们不得不在室外接打电话,因为特斯拉从未建造足够多的会议室和电话亭,以同时容纳如此多的员工出勤。

特斯拉目前正在监控员工的出勤情况,马斯克每周都会收到有关旷工的详细报告。内部记录显示,9月初,特斯拉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的汽车组装厂,每天约有八分之一的员工缺勤。在整个特斯拉,情况略好一些,大约十分之一员工缺勤。

自2022年3月以来,这些数字始终没有太大变化。当然,周末和节假日前后的缺勤率会激增。根据特斯拉的内部记录和知情人士发给马斯克的报告显示,特斯拉的缺勤率是根据工人在工厂签到的数据计算出来的,通过用计划外缺勤除以计划内的休假时间,从而得出每天的总缺勤率。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员工都以同样的方式被追踪。例如,直接向斯克汇报工作的员工不会被计入内部报告。

知情人士表示,这项复岗政策已导致许多员工的士气大幅下降。在疫情之前,特斯拉的经理们通常会计算出有多少远程工作适合他们的团队。马斯克的强硬政策在理论上消除了这种自由,尽管有些高管可能仍然能够为“杰出员工”开绿灯。

2022年6月初,就在马斯克要求所有员工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后,特斯拉大幅削减了员工人数。此前被指定为远程工作,但无法在办公室每周工作40小时的员工被要求在9月30日之前搬家,否则将被解雇。

在特斯拉内部提出上述要求后,特斯拉人力资源部开始询问住在距离办公室稍远地方的员工,他们是否计划每周到特斯拉办公室工作40个小时。内部通信和两名直接了解解雇情况的人士表示,其中有些人说他们不确定自己是否会搬家。部分员工在6月份被解雇,此前没有收到任何警告。

强硬的复岗政策也耗尽了特斯拉招聘和留住顶尖人才的部分潜力。知情人士称,至少有几名骨干员工辞职,因为他们想要更灵活的工作模式。此外,有些住得离特斯拉办公室很远的员工现在只能搬到更近的地方,以满足新的要求。

知情人士说,他们最担心的是特斯拉的移民工人,如果公司突然决定因为出勤要求而终止他们的雇佣合同,他们可能会失去签证。他们还担心,特斯拉对远程工作的封闭态度可能会影响公司实现多元化目标。

在7月份发布的《2022年多样性报告》中,Facebook母公司Meta披露称:“接受远程工作邀约的美国求职员工更有可能是黑人、西班牙裔、美国原住民、阿拉斯加原住民、太平洋岛民、退伍军人或残疾人。从全球来看,接受远程工作邀请的人更有可能是女性。”

在特斯拉2022年5月发布的最新《2021年影响报告》中,该公司吹嘘其能让员工在远程工作时也能保持紧密联系。报告说:“在疫情期间,我们非常注重扩大社区参与度,确保员工保持联系。具体地说,我们扩大了员工资源团队(ERG),并确保我们的资源可以在远程工作环境中访问。我们确保员工在转向虚拟活动以促进跨越不同地点、物理边界和时区的包容性时,感受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的倾听和联系。”

特斯拉没有透露在疫情开始之前和之后允许在距离公司较远地点远程办公的员工人数,也没有透露这对其员工的构成产生了怎样的影响。特斯拉还没有就此回复置评请求。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4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社交媒体推特股东以压倒性多数投票支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计划斥资440亿美元收购公司的交易。
业界
9月13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今日在Twitter上发文称:“今天购买的燃油车的剩余价值将比人们想象的低得多”。他认为:“不久之后,我们将以看待蒸汽机的方式看待燃油车。”
业界
9 月 3 日消息,马斯克表示,SpaceX 的目标是在 2023 年完成 100 次发射任务,而该公司已经在 2022 年刷新了之前创下的记录,以后还将继续创造记录。
业界
7月30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马斯克对推特公司发起反诉,但目前诉讼内容暂未对公众公开。
业界
7 月 30 日消息,今日,特斯拉播客节目 Tesla Daily 的主持人罗博 毛雷尔(Rob Maurer)在社交平台发帖称,美国对混动汽车的补贴过于宽松,应加以调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