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代还没发 Intel 14代酷睿已经跑起来了!14核心20线程

业界
2022
07/27
21:18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Raptor Lake 13代酷睿还没发布,Meteor Lake 14代酷睿也早就各种官曝、走光了,现在又第一次看到了它的运行画面。

Intel工程师近日向GitHub上托管的SOF开源音频固件项目提交了新代码,其中赫然就有Meteor Lake-P移动版处理器,家族编号0x6,型号编号0xAA,步进编号0x0,具体型号显示为Genuine Intel (R) 0000,基准频率只有1.6GHz。

这些,都是ES工程样品的典型特征。

1

有趣的是,这还不是一颗样品,而是两颗,其一6个大核、4个小核、10个核心、16个线程,其二6个大核、8个小核、14个核心、20个线程。

这些组合在如今的12代酷睿移动版里都能找到,比如i7-12650H就是6+4的组合,i7-12700H及以上的H45系列都是6+8的组合。

很显然,大小核混合架构的设计,Intel是吃定了。

另外还可以确认的是,14代酷睿依然不支持AVX-512指令集,跟大小核“八字不合”。

2

根据目前已知的情况,14代酷睿将首次引入Intel 4(5nm)先进工艺,并首次引入多工艺多IP的多芯片组合,其中CPU部分大核架构Redwood Cove、小核部分Crestmont,并加入超低功耗的小小核。

GPU部分升级Xe LPG架构,大概率基于下一代的Battlemage Arc B系列,移动版最多128个单元(桌面有望192个)。

内存移动版支持DDR5-5200、LPDDR5X-7467,最大容量分别64GB、96GB。

按照规划,14代酷睿桌面版将在明年下半年发布,移动版则是后年初。

3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ntel 14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