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批3nm GAA芯片将于7月25日发货,预计移动SoC稍后再跟上

业界
2022
07/22
12:28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三星官方在上个月末宣布,其位于韩国的华城工厂开始生产3nm芯片。这是目前半导体制造工艺中最先进的技术,三星也成为了全球唯一一家提供采用下一代全新GAA(Gate-All-Around)架构晶体管技术,提供3nm工艺代工服务的代工企业。

据Business Korea报道,三星计划在2022年7月5日在华城工厂举行3nm GAA芯片的首次发货仪式,三星设备解决方案部分负责人庆桂显和韩国工业贸易资源部长李昌阳都会出席。据了解,首个客户是上海磐矽半导体,这批芯片将用于加密货币业务。

1000 (5)

有消息指出,三星可能会使用3nm工艺制造Exynos 2300,或用于明年的Galaxy S23系列,不过前一段有报道称,其表现不达预期,Galaxy S23系列可能全部采用高通的解决方案。此外,谷歌第三代Tensor芯片也可能采用三星3nm工艺,将用于Pixel 8系列。高通在即将发布的Snapdragon 8 Gen2上选择了台积电的4nm工艺,如无意外并不会出现三星制造的版本。

三星表示,与原来采用FinFET的5nm工艺相比,初代3nm GAA制程节点在功耗、性能和面积(PPA)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改进,其面积减少了16%、性能提高23%、功耗降低45%。到了第二代3nm芯片,面积减少了35%、性能提高30%、功耗降低50%。这也是三星首次实现GAA“多桥-通道场效应晶体管(MBCFET)”应用,打破了FinFET原有的性能限制,通过降低工作电压水平来提高能耗比,同时还通过增加驱动电流增强芯片性能。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21 日消息,昨日,三星宣布其 Samsung Galaxy Unpacked 2022 活动将于北京时间 8 月 10 日 21:00 举行,届时将带来诸多新品。
业界
7 月 19 日消息,据印度媒体 7 月 18 日报道,三星电子已决定于今年 12 月关闭其在印度的功能手机业务,并将重点转向智能手机。
业界
7 月 16 日消息,三星近期为几款智能手表发布了一些 Galaxy Watch 插件更新,手表型号包括 Galaxy Watch Active 2、Galaxy Watch 3 和 Galaxy Watch 4。
业界
7 月 14 日消息,三星的 Galaxy M 系列覆盖了三星一些便宜的 Android 手机。这些手机最初仅在印度地区提供。
业界
7 月 14 日消息,不到两年时间,三星宣布其 SmartThings Find 网络已经积累了超过 2 亿个节点,可帮助用户找到丢失的 Galaxy 手机、耳机和 Galaxy SmartTags 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