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Meteor Lake-P内核照片曝光:6个性能核搭配8个能效核

业界
2022
06/13
10:49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近日,有网友分享了即将在IEEE VLSI研讨会上展示的英特尔演示文稿的PPT,内容涉及其Meteor Lake(第14代酷睿)使用的Intel 4工艺技术,同时还有英特尔Meteor Lake-P的内核照片,这是一款用于移动平台的芯片。

0

Intel 4工艺本质上就是英特尔原来的7nm工艺,Meteor Lake是首个应用该工艺的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据称,英特尔在Intel 4工艺上的目标是相同功耗情况下,有超过20%的频率提升,实现两倍的高性能库缩放,同时将广泛使用极紫外(EUV)技术。Meteor Lake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可以搭配不同制程节点的模块进行堆叠,再使用EMIB技术互联,通过Foveros封装技术。

Meteor Lake-P的内核照片显示其拥有6个性能核和8个能效核,前者将启用Redwood Cove架构,以取代目前的Golden Cove架构,后者会改用Crestmont架构,替换掉Gracemont架构。Meteor Lake应该会有四个不同的模块,分别是计算模块、SOC模块、I/O模块和GPU模块。

1

预计英特尔会在2023年下半年推出Meteor Lake,其中桌面平台将使用新的LGA 1851插座。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 月 9 日消息,2020 年,英特尔发布了新款 Atom 处理器 P 系列处理器,该芯片专为无线接入网络、无线基站和类似设备设计,搭载了英特尔的 Tremont Atom 核心。
业界
6 月 9 日消息,据 VideoCardz 消息,英特尔老批次的 12 代酷睿处理器仍保留了 AVX-512 指令集支持,但 2022 批次的似乎都禁用了该功能。
业界
据路透社6月9日报道,作为一系列削减成本措施的一部分,英特尔已冻结PC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芯片部门的招聘。
业界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和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共同表示,他们将投资4亿欧元(约28.56亿元人民币)建立一个实验室,开发基于RISC-V的处理器,可用于打造zettascale超级计算机。
业界
6 月 2 日消息,据 Tom's Hardware 报道,本周,英特尔和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BSC)表示,他们将投资 4 亿欧元(约 28.56 亿元人民币)建立一个实验室,开发基于 RISC-V 的处理器,可用于打造 zettascal...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