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商用迈向新阶段,3GPP 5G R17 标准宣布冻结

业界
2022
06/11
17:1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6 月 11 日消息,从 IMT-2020 (5G) 推进组官方获悉,在 3GPP 全会第 96 次会议上,5G Rel-17 标准宣布冻结,全球 5G 商用迈向新阶段。

1000 (1)

IMT-2020 (5G) 推进组表示,作为 Rel-17 标准的主要内容之一,RedCap (Reduced Capability) 实现了面向中高速物联场景的 5G 网络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了 5G 应用场景与解决方案。RedCap 面向智能可穿戴设备、工业无线传感器和视频监控等典型应用场景,预计到 2030 年全球连接数可达到近百亿。针对以上场景需求,RedCap 能够实现高于 NB-IoT、LTE-M 等 LPWA 的数据传输速率,且其成本和功耗又远低于 eMBB,在网络性能和终端成本上实现均衡。预计 RedCap 模组整体成本相对 eMBB 可以降低 5 倍,规模商用的模组价格与 CAT 4 相当。

IT之家了解到,IMT-2020(5G)推进组称将全力推动 RedCap 产业成熟,促进形成统一共识。2022 年 3 月,推进组试验组第 25 次会议明确开展 RedCap 关键技术研究,制定试验规范,并计划分阶段组织 RedCap 关键技术与端到端测试。2022 年计划完成 RedCap 应用场景与关键技术研究,制定关键技术测试规范,并开展关键技术测试;2023 年制定终端和系统设备的测试规范,开展端到端测试和互操作测试,满足 RedCap 商用需求。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商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SA)最新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全球5G商用网络数量已达180张,分布在72个国家和地区。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谷歌、亚马逊的财报相继发布之后,电信设备商诺基亚也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营收同比下滑超过10%。
业界
5G商用启动以来,三大运营商齐推的首款应用是从短信业务升级而来的“5G消息”(RCS业务)。
业界
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此前所公布的计划,软银公司将于明日推出5G商用服务,届时日本的5G商用服务提供商也将增至3家。
业界
10月31日消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正式公布了5G商用套餐。5G套餐标准的发布和启用,标志着中国5G商用时代的正式到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