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芯片价格爆炒几百倍 3.5元的成本敢卖到3千

业界
2022
05/30
11:17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5月28日,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开幕,作为今年第一个举办的大型车展,吸引众多车厂和大佬前来参加。

而华为余承东凭借着一贯的大嘴风格,成为车展上“最靓”的大佬,原因在于其为AITO问界M7站台时,放话“问界M7将会完全超越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等百万级豪车。”

随后上台的何小鹏以“想扔鞋子上台”开场,调侃道“M7超越百万豪车,等老余讲第三款车的时候看他用什么形容词。”

言归正传,面对今年汽车行业的巨变,缺芯和疫情影响,小鹏汽车和众多造车新势力一样,都遇到众多难题,缺芯尤为严重。

对于在社交媒体上借可达鸭求芯片一事,何小鹏表示,一些政府机构主动联系表示可提供帮助,目前正在沟通。

但也有一些人以上千元的价格提供成本仅个位数的芯片,“他们报价3000、2700、2500元,但进价成本才3.5元、7元,给芯片商加了几百倍的价格。”

“芯片短缺的情况至少将持续到今年,甚至明年更长的时间。”何小鹏此前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一辆智能电动车芯片的绝对数量接近5000颗,少数主要芯片问题不大,目前主要是一些小而便宜的芯片的产能非常不确定。(供货情况)当月能够看到次月很不错了,大部分只能看到下周。”

在他看来,下一步车企除了加强供应商合作,更重要的是建立强大的团队,以能在数月内根据芯片供应动态而将整车平台的相关技术进行调整升级。

他透露,小鹏汽车在2015年就开始分步骤打造强大的嵌入式系统硬件和底层软件的深度自研,2022年这些投入开始进入产生规模效益的阶段。

1000 (4)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何小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8日消息 《福布斯中国》列出排名前25位的汽车界亿万富豪,代表造车新势力的何小鹏、李想、李斌分别排名第11、第14以及第15位,财富为37.5亿美元、29亿美元、28亿美元。
业界
何小鹏表示,在这样的非常态情况下,小米2月13日做了一场现场直播的新品发布会。今天这个时候,小米仍有这样的勇气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他发自内心为小米的决绝鼓掌。
业界
2月4日,特斯拉延续前一日涨势继续大涨13.73%,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0%。何小鹏发微博点评:“看不懂为什么涨这么厉害。”
业界
如今特斯拉在半年后就会有第一批国产车下线,只能说,对于同样国产的新势力造车等企业来说,不在冲击中爆发,就会在冲击中灭亡。
业界
10月24日,GGV 变革+大会今日在京召开。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小牛电动主席兼CEO李彦、哈啰出行CEO杨磊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就“前沿科技”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