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和英伟达或为下一代游戏主机做准备,目前开发团队均在招募工程师

业界
2022
05/14
16:14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游戏主机领域,AMD是大赢家,索尼的PlayStation 4/5以及微软的Xbox One系列和Xbox Series X/S均选择了其半定制业务,搭载了集成CPU和GPU的SoC。虽然英伟达目前在该领域仅有任天堂一个客户,不过Nintendo Switch的热销让其移动领域郁郁不得志的SoC有了发挥的空间。

1000 (3)

目前PlayStation 5和Xbox Series X/S已逐渐成熟,向生命周期的顶峰迈进,不过下一代主机的先期规划似乎已经起步了。由于在过往两代主机上,AMD与索尼和微软都有着良好的合作,下一代主机应该也会延续双方的合作关系,继续采用半定制的SoC。近期AMD在LinkedIn上发布了新的招聘,招募SoC验证工程师,入职后将进入到Xbox、PlayStation和RDNA系列图形芯片的开发团队中,工作地点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前ATI总部所在位置)。

虽然招聘中提及了Xbox和PlayStation,但不一定就等于是专门负责下一代游戏主机的开发工作。首先从时间上来看,芯片的验证阶段是属于开发中相对较晚的阶段,以游戏主机的生命周期来说似乎有点太早了,当然也有可能是PlayStation 5和Xbox Series X/S的中期改进版本。其次从AMD部门分类来将,工作地点也有涉及其他GPU业务的开发,所以存在其他SoC的可能性。

无独有偶,英伟达近期也在LinkedIn上发布了新的招聘,招募软件工程师参与设计下一代游戏主机的图形开发工具,以帮助主机开发人员轻松访问和运行英伟达的GPU技术和功能。英伟达还特别提及,最好有“低端性能调整和优化”经验,目标是让开发人员获得更高且一直的帧率。相比AMD的招聘内容,英伟达的招聘几乎可以断定奔着新一代Nintendo Switch而去的。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英伟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