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车一重要功能被砍!原因无奈

业界
2022
05/10
14:01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芯片短缺的影响还在继续!

近日,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宝马正在交付未配备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的新车。

随后芯片短缺的影响,此前,宝马更换了芯片供应商以保持生产,但功能不完善,新交付的车辆无法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

宝马声称,生产代码中带有“6P1”的汽车将受到影响,尽管宝马没有说明哪些市场会受到影响,但该公告补充说,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客户购买的车会中缺少CarPlay。

不过宝马公司同时表示,OTA更新将在六月份发布,用户可以自行更新来完善这些功能。

汽车缺芯已经成为了全球汽车行业难题,车企们也不得不开展应对方法,比如生产“缺芯”车辆。

据央视财经日前报道,在美国,福特汽车工厂外硕大的停车场上,成百上千辆新车被迫闲置于此,无法交付,因为它们没有被安装芯片。

最近,福特甚至宣布将销售缺少部分非安全关键功能芯片的“半成品”车辆,并承诺一年后再将芯片补发给经销商,由其帮助在客户汽车上安装。

戴姆勒、大众商用车、特斯拉都曾公开表示因为“缺芯”,不能保证为新车提供完整配置。宝马取消了多款车型的中央信息显示屏的触摸功能;通用汽车则会暂时放弃座椅加热功能。

1000 (2)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宝马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 月 18 日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 齐普斯 (Oliver Zipse)承诺,在从内燃机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不会裁减任何一名员工。
业界
4 月 11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首席执行官 Oliver Zipse 周一在接受《新苏黎世报》采访时表示,半导体的短缺可能在 2023 年仍然是汽车行业的一个问题。
业界
宝马日前表示,正与合作伙伴推进宝马数字密钥的开发和推广,现在基于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也可以使用宝马数字钥匙功能。
业界
11 月 11 日消息,宝马首席执行官 Oliver Zipse 再次公开讽刺特斯拉,称后者的质量和可靠性存在问题,他说这些问题使宝马与特斯拉区别开来。
业界
11 月 6 日消息,半导体短缺对汽车业的影响不可估量,像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一样,宝马公司也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