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Q1中国智能手机SoC市场份额排行:联发科第一,高通第二

业界
2022
05/07
11:3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5 月 7 日消息,据市场研究机构 CINNO Research 的数据显示,2022 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 SoC 出货量约为 7439 万颗,同比下滑 14.4%,较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微增 0.7%。其中,出货量的环比增加来自于联发科与高通的出货增加。

据悉,本季度联发科以 41.2% 的份额居于中国智能手机 SoC 市场第一(同比增加约 7%),高通占比约 35.9% 位居第二(同比增加约 4%),而第三至第五名分别是苹果、海思和紫光展锐。

分析师认为:在疫情、俄乌战争危机等因素影响下,市场需求与消费者购买力产生下降的趋势。2022 年第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呈现低迷状态,同比销量下降,进而也导致 SoC 销售数据走低。

1000

2022 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 SoC 品牌竞争格局仍未改变,仍然以联发科、高通领衔,苹果次之。值得留意的是,联发科季度出货份额优势进一步扩大,其第一季度出货份额突破四成,创下 2015 年以来单季度市占率历史新高。

据介绍,苹果与海思的出货量份额环比同比双降,其中,苹果环比降幅最大,这是由于上一季属于苹果强劲出货周期,基数较大所致;海思同比降幅最大,原因受美国制裁后芯片无法生产,不过其仍然维持着每月稳定的销售,库存尚未见底;联发科出货量出现同比环比双升情况,高通则同比出现下降。

IT之家了解到,本季度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 5G SoC 出货中,联发科市场份额约为 40.5%;同时高通份额约为 36.8%。

1000 (5)

根据 CINNO Research 数据显示,今年 3 月份新冠疫情反复,从而导致国内智能手机 SoC 销售环比持续下滑。3 月国内智能手机 SoC 市场出货量约为 2,004 万颗,同比下降约 24.7%,环比下降约 14.6%,再次延续同比环比双降局面。

3 月在终端出货量双降的背景下,联发科 SoC 终端出货市场份额继续增至 41.4%,环比增加约 0.6 个百分点坐稳第一名;紫光展锐出货量环比降幅度最大,约为 22.6%。

3 月中国智能机 SoC 市场终端整体出货量中,5G SoC 占比微降至 83.3%。在细分品牌终端出货中,高通 SoC 终端出货中 5G SoC 占比降至 84.1%,环比下降约 2%,联发科 SoC 终端出货中 5G 占比约为 82.9%,环比增加约 0.4%。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发科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