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评“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了”:换手机不如换手机壳

业界
2022
04/02
23:45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近日,"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00 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 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 00 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 4 年。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数据,今年 2 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为 1486.4 万部,同比下降 31.7%。

另有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手机用户的平均换机周期超 31 个月,其中中国用户为 28 个月,特别是以往热衷追赶潮流的年轻一代,如今换手机的欲望明显降低。

对此,央视网今天进行了评论,央视网表示,手机不再是面子上的事儿。

随着互联网技术普及程度提高,手机成了生活 " 必需品 "。在这届年轻人眼里,手机不再承载 " 挣面子 " 的功能。每个人的收入有高有低,但基本都能承受买一部手机的费用,只是攒钱的时间长短问题。一部新款手机,很难完全展现出一个人的真实经济实力。

回归本源之后,人们更加注重手机的实用性。常用的功能就那几个,只要它们不卡顿,那就没有换的实际意义。屏幕碎了?电池续航能力不足? 换一个接着用,也未尝不可。当超越手机自身价值的价值被稀释,换手机的周期也就加长了。

此外,随着技术发展进入瓶颈期,一些厂商 " 挤牙膏 " 式的更新迭代,换了也没有那种享受先进科技的感觉

同时,年轻人不愿意换手机,与手机变贵了也有很大关系。以前花四五千元,就能买到某些品牌的旗舰款,现在不花个七八千,甚至上万,根本别想碰它。

你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高通公司目前已经官宣骁龙 8 Gen 1 旗舰芯片,产品预计将于 11 月 30 日之后发布,依旧采用 1+3+4 核心组合。
业界
为软件功能量身定制硬件,反过来进一步提升软件的运行效率,或许才是未来在手机端更现实的解决方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