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G 手机报告:华为市占率第一,vivo 第二

业界
2022
03/22
16:1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3 月 22 日消息,调研机构每日互动公布《2021 年 5G 手机报告》2021 年度 5G 手机报告。截至 2021 年末,5G 手机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达到 28.0%,较 2020 年底 8.5% 的市占率,增长了 2.3 倍。

数据显示,华为以 29.2% 的市占率,持续领跑国内 5G 手机市场;vivo 市占率排名第二,达 15.4%;iPhone 5G 手机热度持续爆棚市占率达 14.1%,排名第三,较 2020 年末第六位的市占率排名,上升了 3 个位次;OPPO 以 13.6% 的市占率排名第四;小米市占率达 11.4%,排名第五。

每日互动分析统计了 2021 年度新增 5G 手机的市占率情况,新增市占率越高则表明品牌受欢迎程度越高。数据显示,2021 年全年,华为依然是国人心目中的国货第一大品牌,旗下 5G 手机新增市占率达 22.8%,排名第一;iPhone 以 17.5% 的新增市占率排名第二,虽然其手机机型不多,但其新增市占率却名列前茅,展示出 iPhone 超强的品牌影响力;vivo 和 OPPO 排名第三、第四;小米以 12.6% 的新增市占率排名第五。

2021 年新增市占率 TOP20 的机型中,iPhone12 系列抢占了前三位;华为 nova7 系列、P40 系列以及 Mate30 系列榜上有名。从各机型上市时间分析,TOP20 的机型中,仅 4 款为 2021 年上市的机型,分别是 iPhone13、荣耀 50、Redmi K40、OPPO A93,其余均为 2020 年上市机型。由此可推测,从消费侧看,相比于 5G 手机机型的高频发布,用户们对于 5G 手机的更换速度略有滞后,5G 手机在 2020 年迎来了第一波更换潮,而下一波换机潮还未形成。

IT之家了解到,数据还显示,从性别分布来看,2021 年末 5G 手机女性占比达 42.8%。5G 手机男女性别比例差距逐渐缩小,正与全量人群的比例趋近。从年龄分布来看,5G 手机用户中 24 岁及以下用户比例持续增加,占比达 27.8%。从 5G 安卓手机分年龄段品牌市占率分布看,在 24 岁及以下人群中 vivo 市占率达 21.5%,排名第一,华为市占率排名第二,OPPO 和小米排名第三、第四。从消费水平看,截至 2021 年末,5G 手机用户中高等消费水平的人群占比达 24.0%,较 2020 年同等消费水平的人群比例进一步缩小。从城市分布情况看,相较于 2020 年末,2021 年末三、四线城市 5G 手机用户占比在逐渐增长,分别达到 19.4% 和 28.9%,不断缩小与一二线城市的差距。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手机 华为 viv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