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即将完成对米高梅的收购吗?

业界
2022
03/15
14:39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3月15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亚马逊可能将在几天时间内完成收购电影制造商米高梅的交易,监管机构对亚马逊这项并购计划提出质疑的最后期限为3月中旬。美国和欧洲的反垄断机构目前正在评估,亚马逊以85亿美元收购米高梅的交易是否违反反垄断法。亚马逊于2021年5月宣布了这笔交易。亚马逊表示,这笔收购将带来大量内容,发展并吸引消费者使用其Prime会员服务。

1000 (6)

据美股研究社观察显示,若这项收购获得批准,那么亚马逊将可以更有力地与视频行业对手Netflix和Disney+展开竞争。

若交易顺利完成,这将成为亚马逊史上第二大收购案,而米高梅将为亚马逊Prime Video提供多达4000部电影,以及今年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Licorice Pizza》和1.7万部剧集,其中包括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的版权。而据此前米高梅方面透露,该系列影片的全球票房收入已近70亿美元。

此外,亚马逊工作室高级副总裁迈克·霍普金斯也曾表示,这笔交易背后的真正经济价值,是获得米高梅大量影视节目的IP库。并且霍普金斯还透露,“我们将重新策划,并计划和米高梅的人才团队一起开发这些IP,这笔交易非常令人兴奋,为将来制作高质量的内容提供了大量机会”。

3月15日,亚马逊(AMZN)开盘后小幅拉升后开始持续下跌,盘中最高跌幅达3.14%,报2818.99美元/股。亚马逊收报2837.06美元/股,跌2.52%。

【来源:美股研究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电商亚马逊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1:20的拆股方案,此外还授权亚马逊回购价值100亿美元的股票。
业界
3月10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电商亚马逊以85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影公司米高梅(MGM)的交易将获得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无条件批准。
业界
亚马逊官网3月8日更新声明,宣布云端运算平台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停止接收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新客户。
业界
3 月 8 日消息,据 Deadline 报道,亚马逊 Prime Video 正在与索尼谈判,开发一部基于《战神》游戏的真人剧。
业界
据智通财经消息,早在2021年11月,亚马逊(AMZN.US)就悄悄地收购了电子商务软件公司Veeqo,并没有对外公布。Veeqo生产工具,帮助在线企业在亚马逊内、外销售产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