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今年将实现全自动驾驶

业界
2022
01/27
12:5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月27日消息,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该公司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财报发布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正在奥斯汀工厂生产配备4680电池的Model Y,第一批装有4680结构电池组的车辆应在不久的将来开始交付,也许在本季度末。

马斯克还称同时也在寻找新的工厂位置,马斯克预计2022年交付量将轻松增长至50% 以上,而今年将实现全自动驾驶。

IT之家了解到,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77.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7.44亿美元相比增长65%;净利润为23.4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6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3.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0亿美元相比增长760%。

拓展阅读:

千万粉丝大V遭特斯拉起诉!

1月26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将起诉某平台的自媒体大V“小刚学长”,诉其侵犯名誉权。

对此,特斯拉方面向媒体回应称,确有此事,并表示已于今日正式向法院提交诉讼。

千万粉丝博主测试视频引争议

1月26日,特斯拉相关部门称,已于今日正式起诉某平台千万粉丝网红陈振罡(账号名称 @小刚学长)。对于起诉原因,特斯拉方面表示该博主在测试视频中进行了数据作假。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该事件起因源于2021年4月29日至30日,名为“小刚学长”的博主先后在网络上发布了两期题“用自己的两台车,做一次紧急制动测试”的视频。

视频中,该博主亲自驾驶特斯拉 Model 3和小鹏 P7两款车型,在封闭道路内驶向提前已放置好的纸片假车和人型玩偶,在距离障碍物50km / h时松开加速踏板且随后不踩下制动踏板,仅凭借车辆的 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进行主动制动,未碰撞到障碍物即视为“测试”成功。

根据最终的测试结构显示,特斯拉Model 3未能成功刹停,撞上纸片车和假人,而小鹏P7则完美紧急制动刹停。据悉,这两则视频共收获了60万赞。

不过,该视频发布后,却在网络上引起了一系列争议。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博主小刚学长在对特斯拉 Model 3进行“测试”时,疑似在 AEB 介入过程中踩下了加速踏板。

据相关网友分析,从视频中可以发现,在本该由车辆滑行并等待 AEB 介入的“测试”阶段,特斯拉 Model 3的中控屏上方仍有“能量条”显示,而在即将碰撞到障碍物之前也能够看到较淡的“能量条”。“能量条”即代表着汽车有动力进行输出,进而该网友推测博主小刚学长在这一过程中曾多次踩下特斯拉 Model 3的加速踏板。

针对该视频是否存在数据造假的问题,另一位名为“小李飞车”的博主也发布了多条视频质疑其内容的真实性。

随着该事件的不断发酵,特斯拉于今日透露已正式起诉博主小刚学长。对此,博主小刚学长发布微博称:“好啦我知道了。”疑似对此次起诉进行回应。

特斯拉纠纷诉讼超百起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21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共交付了48.41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35%。

2021年,特斯拉在全球共交付了93.60万辆汽车,其中特斯拉中国的占比高达51.7%。特斯拉曾在多个公开场合表示,中国市场是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然而随着特斯拉在华布局的深入,其产品品质,尤其是自动驾驶功能的可靠性,也面临着来自消费者层面和社会各界的争议。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一些不实质疑,特斯拉法务部相继对这些质疑进行了“反击”,并提出了诉讼。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存在的司法风险为46起,其中涉及到名誉权纠纷的共3起,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存在的司法风险为82起,其中涉及到侵权责任纠纷和名誉权纠纷的共6起。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