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布202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云计算业务增速放缓致股价下跌

业界
2022
01/26
16:50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今天,微软公布了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收入为517亿美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为188亿美元,同比增长21%。微软在Windows、Office、以及云服务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提升了该季度的收入。

由于新冠疫情刺激了PC的需求,PC市场在过去的一年里迎来了丰收,2021年PC出货量约为3.4亿台,微软也开始推送新一代Windows 11操作系统。数据显示,OEM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收入同比增长25%,Windows Commercial产品和云服务收入也增长了13%。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表示,已经看到PC需求的结构性转变,并且看到PC的复兴,因为人们无论工作还是娱乐方面,从个人到家庭在PC上花费的时间增加了。

此前微软担心Surface产品线在这个季度表现不佳,不过事实上并没有发生,在推出Surface Pro 8和Surface Laptop Studio之后,Surface产品线季度收入增长了8%。微软表示,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Surface Laptop。2022年是Surface产品线诞生十周年,微软将推出多款产品来庆祝。

次世代Xbox Series X/S游戏主机已经上市超过一年,其硬件收入增长了4%,整体游戏收入也增长了8%,Xbox平台的内容和服务收入也同比增长10%。此前微软透露,Xbox Game Pass的订阅用户已增至2500万,主要归功于《光环:无限(Halo Infinite)》和《极限竞速:地平线5(Forza Horizon 5)》。微软表示,前者的玩家数量超过了2000万,后者则超过1800万。

此外,本季度Office表现良好,商业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4%。Microsoft 365消费者版订阅者增长到5640万,同比增长近20%,微软会继续尝试吸引消费者使用Office订阅服务和Microsoft Teams等产品。微软的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9%,这主要归功于Azure和其他云服务收入的增长。

虽然微软的财报数据不错,但公布后股价出现了下跌,原因在于Azure相关服务的收入增速低于预期引发担忧。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云计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