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英国计划2023年开始停用3G网络

业界
2022
01/26
16:42
C114通信网
分享
评论

沃达丰英国公司(Vodafone UK)概述了从2023年开始退役3G网络的计划,以利用释放出来的频谱来提高4G和5G网络的速度和覆盖范围。

该运营商发起了一项为期一年的活动,以告知客户计划中的停网。

沃达丰英国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埃萨姆(Ahmed Essam)表示,3G“在过去17年里连接了如此多的客户,但未来是4G和5G”。

在沃达丰网络上运行的数据中,当下只有不到4%是3G数据,而2016年这一比例超过了30%。

该运营商还指出了关闭3G的环境优势,称5G网络“能效是旧的3G设备的10倍以上”。

其竞争对手也在计划类似的举措。英国电信(BT)的移动运营商EE计划到2023年逐步淘汰3G服务,而长江和记(CK hutchison)旗下的3英国公司(3 UK)则从2018年开始停止销售兼容设备。

2021年12月,英国政府宣布已与3英国、EE、维珍媒体O2(Virgin Media O2)和沃达丰达成协议,在2033年之前关闭所有公共2G和3G网络。

其目的是为大规模部署5G和其他未来网络腾出频谱,这些网络可用于无人驾驶汽车和无人机、沉浸式VR和AR体验,以及围绕可持续发展和医疗保健的创新。

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部(DCMS)和运营商亦同意加快Open RAN的部署,目标是到2030年在兼容设备上承载35%的移动流量。

【来源:C114通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沃达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20日消息,据报道,沃达丰、高通公司和法国电子高科技公司泰雷兹正在进行相关测试,制定新的iSIM虚拟卡标准。
业界
下周二,通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将举办一场特殊的慈善拍卖 ——将 1992 年 12 月通过其网络发送的短信,以非同质化代币(NFT)的概念形式卖出。
业界
通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刚刚宣布,其正在开发一款旨在实现能源自给自足、有助于该公司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自供电移动基站。
业界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二,一位工会消息人士表示,英国移动和宽带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将于2022年3月之前关闭其在西班牙的全部34家专营门店,这是该公司在竞争激烈的电信行业裁员500多名员工的更广泛计划...
业界
北京时间9月4日下午消息(蒋均牧)据印度科技媒体Livemint报道,Verizon与亚马逊准备向沃达丰创意(Vodafone Idea)投资40亿美元,印度最高法院最近就调整后总收入(AGR)款项支付作出的裁定激起了他们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