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和高通等巨头欲制定iSIM虚拟卡新标准

业界
2022
01/20
15:29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媒体App 1月20日消息,据报道,沃达丰、高通公司和法国电子高科技公司泰雷兹正在进行相关测试,制定新的iSIM虚拟卡标准。目前,实物SIM卡卡槽空间成为各手机制造商想舍掉的部分。很多公司已经尝试过eSIM虚拟SIM卡的形式,但其推广还需要手机终端和运营商,以及监管部门的多方配合。

随着电子产品,尤其手机内部的空间变得越来越小,制造商想尽办法去掉不必要的部件挤压出更多地方。实物SIM卡就是一个重要关注点,之前很多公司已经尝试过eSIM虚拟SIM卡的形式。其实这在技术上已经不是难点,但它需要手机终端和运营商,以及监管部门的多方支持才能推广。

1000 (8)

目前,这类技术虽然已商用,但显然还只是初期阶段,这三家制定的iSIM标准是以eSIM为基础,直接将SIM技术集成到设备的主芯片组中。

eSIM则需要一个单独的芯片来处理数据。 iSIM的关键特性是它消除了SIM的物理课空间需求,同时提供了eSIM的所有好处,例如运营商的远程SIM配置。

新标准还将允许可穿戴设备、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VR和物联网设备等一系列设备从中受益,而不会浪费宝贵的物理空间。

【来源:美股研究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沃达丰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