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燃油车谁更容易自燃起火?统计结果出乎意料

业界
2022
01/21
14:35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在消费者印象中,因为电动车具有电池和三电系统,因而更容易发生起火自燃事故。

但日前,北美的一项研究发现,尽管电动车火灾被广泛报道,但电动车所面临的火灾风险是最低的。

据网站AutoinsuranceEZ收集的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只有52起电动车火灾。

作为对比,同期,美国混合动力汽车有16,051起火灾事故,燃油车有199,533起火灾。不过,只比较绝对值不够准确,因为道路上的燃油车要远多于电动车。

但即便以10万辆的起火数量相比,燃油车的起火数量为1529.9辆,低于混合动力车的3474.5辆;而电动车的数量最少,只有25.1辆。

车辆起火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大的原因是碰撞。根据美国国家防火协会的数据,2018年估计有560人死于汽车火灾,这些致命的火灾大多是由碰撞引起的。

另一方面,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往往因为其电池而起火。虽然电池起火很危险,而且比汽油起火更难扑灭,不过起火原因往往不相同。

市场中,只有极少一部分电动车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对热销的电动车而言,起火概率要远远低于同级燃油车。

2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动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汽车向电动化转型时代,电动车也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焦点,不过相较于已有百年历史的燃油车,电动车还算是“后起之秀”,二者在质量、可靠性的差异,也受到当前消费者的关注。
业界
近日,因为电动车补贴一事,马斯克和美国高官隔空互怼。马斯克一方大喊补贴无用,扰乱市场,另一方回应行业需要,职责所在。
业界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一直致力于建立碳中和社会,以减少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业界
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福特公司宣布,将于今年11月17日推出其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
业界
在本次电动车展上,可以看到电动车本身的创新已经出现疲态,反而换电企业似乎成为了本次展会的一大看点,其中不乏许多电动车企业当场就与充换电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