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若收购动视暴雪失败,需要支付20到30亿美元

业界
2022
01/20
15:36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昨天微软突然宣布以每股95美元收购游戏界巨头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交易总额达到了惊人的687亿美元,这也是微软有史以来耗资最大的一笔收购。此次收购以后,微软将成为仅次于腾讯和索尼的世界第三大游戏公司。

1000 (2)

这笔收购让游戏行业震动,再次证明微软“有钱任性”,而围绕交易本身仍然有许多值得讨论的问题。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公开文件中,披露了微软和动视暴雪交易的新细节,比如双方在交易所设定的一些限定条件,相关的终止条款也不例外。

根据交易条款的内容,如果微软在特定情况下收购动视暴雪失败了,微软需要向动视暴雪支付20亿美元;如果在2023年1月18日到2023年4月18日之间终止交易,则需要支付25亿美元;如果是在2023年4月18日之后,金额将增加到30亿美元。在文件内,对终止交易和支付费用的具体要求都有相关的说明。

为了完成收购,微软还需要获得股东的支持,以及监管机构的批准,其中可能会遇到些质疑或审查。至于交易本身,正常来说很可能会顺利进行。由于涉及金额较大,而且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到2023年4月前仍然可能有其他事情发生。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动视暴雪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