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总额达687亿美元

业界
2022
01/19
14:53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在收购方面一向出手阔绰的微软这次又砸下巨资,宣布以每股95美元收购游戏界巨头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交易总额达到了687亿美元,这也是微软有史以来耗资最大的一笔收购。此次收购以后,微软将成为仅次于腾讯和索尼的世界第三大游戏公司。

1000

动视暴雪旗下拥有众多高品质IP,一直备受游戏玩家喜爱,包括《魔兽(Warcraft)》系列、《暗黑破坏神(Diablo)》系列、《星际争霸(StarCraft)》系列、《使命召唤(Call of Duty)》系列、以及《守望先锋(Overwatch)》等。动视暴雪在全球设有工作室,拥有近10000名员工。交易完成后,动视暴雪和微软的游戏部门将保持独立运营,Bobby Kotick将继续担任动视暴雪的首席执行官,动视暴雪业务将向微软游戏部门负责人Phil Spencer汇报。

微软表示,未来将在Xbox Game Pass和PC Game Pass中提供尽可能多的动视暴雪游戏,包括动视暴雪过往的经典游戏和新游戏。目前Game Pass订阅用户已超过了2500万,与过往一样,期待继续为Game Pass添加更多价值和更多精彩游戏。

动视暴雪也将加速微软的云游戏计划,让全球更多游戏玩家可以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设备参与到Xbox社区。微软认为,动视暴雪的游戏在各种平台上都很受欢迎,计划继续支持原有的这些社区,不断向前发展。

在去年,动视暴雪遭遇一系列危机,深陷性别就业歧视、报复员工、未能防范性别歧视和性骚扰、以及薪酬不平等问题的漩涡里,不但严重影响了动视暴雪的游戏开发,而且在业界内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此次被微软高价收购,也是不错的解决办法。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动视暴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