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众与华为成立合资自动驾驶公司 大众中国CEO否认

业界
2022
01/11
17:38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去年10月底,有消息称华为计划与全球汽车巨头大众集团组建合资公司,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媒体还报道称,华为和大众组建的合资公司旨在作为供应商,向大众集团提供方案。双方讨论的合作方式之一是“大众出钱,成为合资公司控股方,华为主要出技术IP(知识产权)”,而华为所提供的技术IP不仅包括软件技术,也包括华为的芯片类IP。

消息流出后,华为第一时间辟谣称“不属实”,但大众集团一直未对此事公开回应。

1000 (6)

今日,大众中国CEO冯思瀚在接受采访时首次就此事进行了回应,“大众与华为确实进行着商讨,但现阶段没有可以确认的消息,包括双方成立合资公司”。

这次回应算是否认了此前的传闻,但也透露出大众和华为确实有接触,双方展开合作的可能性并不在小。

其实早在2018年7月份,华为就与奥迪在柏林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联合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奥迪与华为的全面战略合作也更进一步。

奥迪Q7的原型车就用上了华为MDC移动数据中心,用于城市自动驾驶环境的运行,该车在HUAWEI CONNECT 2018期间,面向公众进行了现场展示。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众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